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城南有个大开源 步履铿锵兴三产 ——写在开源·大未来购物中心开业之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2-06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开源·大未来购物中心开业了!走,咱们逛逛去!”连日来,得知这一喜讯的市民纷纷涌向城南开源,体验不一样的购物休闲。

  开源·大未来购物中心是开源集团倾力打造的6万平方米休闲体验式购物综合体,体量大、定位准、品位高,集购物、餐饮、娱乐和时尚生活于一体,致力引领漯河商业发展新风尚,打造城南中高端新商圈,助力全市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城市做服务,围绕服务谋发展。从当初的近郊脏乱差村到现在的生态休闲开源新城,从一个村办小公园到现在的国家4A级景区,从便民小超市到漯河首座休闲体验购物中心……开源以城市综合服务运营商为发展定位,以满足人们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发展方向,迈上了兴三产的持续发展之路,不断出新、不断出彩,步履铿锵。

  依托城镇化打造特色商业区

  现在的开源新城,高楼林立,产业兴旺,商业繁荣。可有谁能想到,它的前身是一个“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近郊村。

  在城市化浪潮兴起之初,干河陈村敢为人先,确定了“退一产、转二产、兴三产”的发展思路,成立村集体企业开源集团,依托整村改造以业兴村,并辗转北上广等发达地区取经。

  其间,适逢全省、全市特色商业区布局发展机遇期,开源集团主动融入,将整村改造与特色商业区规划有机结合,承建源汇区特色商业区。他们以“文商旅、游购娱”为发展定位,对接城区,整村就地社区化,发展现代休闲服务业,形成房地产、旅游、商业、生态农业四个产业,实现由农村到城市、农民到市民、一产到三产的跨越,从而探索出了一条以特色商业为支撑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成为漯河独具特色的城市名片。

  源汇区特色商业区先后被评为首批省级示范特色商业街区、全省服务业特色园区、全省重点文化产业园区,并在2015年、2016年连续两次被评为全省先进服务业“两区”。

  四个产业集聚发展显特色

  如何独辟蹊径厚植优势,实现可持续发展?开源培育壮大产业,为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城镇化改造之初,房地产业势头正劲,开源把握机遇,以整村改造开发房地产,为扩张发展积累了第一桶金,配套成立了建筑、园林、装饰、物业、保安等企业,形成了房地产业链条。

  为改善环境,推动新城持续繁荣,开源“无中生有”,把“文商旅”融合发展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他们建成全国最大的鸟文化主题公园——神州鸟园,中原印象——大唐、大汉、民国、炎黄河上街,形成4A级旅游景区环线,配套建设了中原抗战纪念馆、扑克博物馆、泥人博物馆、陶瓷博物馆、鸟标本馆等十多个特色博物馆,兴建了四星级的金凤凰大酒店等主题文化特色酒店群,招引全聚德等品牌餐饮,建设了社区超市、卖场及6万平方米的开源·大未来购物中心,规划建设了陶瓷街、淘宝街、生态步行天街等特色街区,不断丰富源汇区特色商业区业态,打造省级特色商业区典范。

  绿色是发展的流行趋势。为增强发展后劲,开源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流转7000亩土地,建设集生态种养、休闲娱乐、文化体验、康体养生于一体的现代生态农业基地,与商业、超市、餐饮、酒店、景区等融合发展,形成生态品牌,培育发展新亮点。

  争创全市最优服务业群体

  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

  2018年是开源迈向发展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作为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开源以争创漯河同行业最优为目标,发扬“艰苦奋斗、永不懈怠”的开源精神,致力实现房地产业、旅游业、商业、农业四个产业突破发展,打造“品质开源、生态开源、责任开源”,把开源新城建成集休闲旅游、购物娱乐、商务会务于一体的豫中南休闲城品牌。

  转型升级房地产业,打造生态型、休闲型、价值型房产品牌,带动引领开源服务业布局全市。围绕创全市首个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重点打造“河上街”、“神州鸟园”两大品牌,将开源景区推向全省、全国。开街运营大汉、民国、炎黄河上街,规划建设大未来商业二期、耍街、水街等重点项目,打造漯河休闲体验式新型商业中心。在全市布局10个以上生态农产品超市,5年内达到100个以上,为全市人民提供生态农产品。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