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2018年2月24日在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3-09 08:58:00 点击: 今日评论:

  2月24日,市政协主席吕岩在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

  我代表政协第七届漯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请各位委员审议,并请与 会领导和同志们提出意见。

  一、2017年工作回顾

  2017年,中共漯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新步 伐,开启了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 七届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关注民生、情系群众,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实现了各项工作的 良好开局。

  一年来,常委会突出政治建设,强化机制保障,夯实工作基础,凝心聚力氛围更加浓厚, 务实重干热情更加饱满,团结奋进步伐更加有力。

  强化政治引领。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 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专题召开市政协七届三次常委会议,动员全 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 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在思想上虔诚认 同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感情上衷心拥戴核心,在行动上坚定跟随核心。始终 坚持市委的领导,重点工作、重要事项、重大活动及时向市委请示汇报,不折不扣落实市 委各项要求。切实发挥市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增强政治自信,保持政治定力,站稳政 治立场,牢牢把握政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

  强化规范创新。着眼新时代,面对新要求,研究出台党组议事规则,建立主席周议事制度 ,完善17项规章制度,确保政协工作规范高效。围绕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联合市委组织部 、市委统战部,出台《委员履行职责量化管理办法》,实现对委员的精细服务、量化管理 ,委员履职热情明显提升、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围绕增强民主监督实效,立足漯河实际, 加强知情明政、协调落实等四项工作机制的细化创新,为市委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 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提供决策参考。围绕提升提案工作水平,健全市领导分包 督办重点提案机制,规范提案办理督查制度,这一做法在全国11省区27城市政协横向联系 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围绕规范协商活动,完善全会广泛协商、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专委会 对口协商、月协商座谈等制度,进一步明确协商对象、把握协商节奏,健全成果转化、跟 踪落实机制,形成了“四位一体”的协商格局。

  强化平台支撑。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突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 致力在协商平台建设上下功夫、在扩大政治参与上出实招、在提升建言质量上求实效。强 化主席会议职能,创办《调查与建议》,及时向党委、政府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创新常委会议建言形式,增加专题议政环节,引导常委做足会前功课,深入基层摸透实情 ,针对议题精准建言。扩大月协商座谈会影响,创办《协商专报》,梳理汇总协商共识, 促进重要民生问题解决。完善委员活动阵地,建立11个委员组活动室,增强“委员之家” 的凝聚力,实现了委员履职的经常化。提升信息化平台,改版升级市政协网站,开发运行 委员履职管理、网上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三个系统,使政协工作驶上了快车道。

  强化自身建设。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以更高更严的标准加强自身建 设。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市政协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加强市政协领导班子建设,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发扬民主, 带头务实创新,带头抓好落实,努力成为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履职尽责的表率。加强委 员队伍建设,组织全体委员集中培训,增强委员政治意识,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全年共有 288名委员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520多人次参与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协商活动, 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履职热情。加强专委会建设,配强专委会成员,丰富活跃专委会 工作,继续开展以“撰写一篇调研报告、组织一次专题协商、开展一次视察活动、办理一 件重点提案”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活动,激发了专委会工作活力。加强政协机关建设 ,以创建“五型机关”为载体,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委员联络 服务、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年轻干部培养等工作,驰而不息推进机关作风建设,持续提升 机关效能。加强对外宣传,全年在省级以上新闻媒体发表稿件45篇,其中国家级媒体26篇 ,推介了漯河政协工作亮点和履职成果,扩大了漯河对外影响力。

  各位委员,情怀成就梦想,实干方显担当。一年来,常委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认真履行 三大职能,书写了政协服务发展、服务人民的漯河篇章。

  (一)有事好商量,协商议政积极活跃。坚持“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 理念,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筛选一批重要课题,集 中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重点课题研究突破、掣肘难题有效解决提供参考。

  抓好全体会议广泛协商。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全市发展大局,重点就推 进生态文明建设、实体经济提质、现代物流业升级、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等二十多个方面, 提出意见和建议100多项。其中,关于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的建议,纳入市委、市政府重 要决策,助推市委提出建设中原生态水城目标、编制水资源综合保护规划等,水资源严管 、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取得新成效。关于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列入市委、市政府年度 重点工作安排,促进了全市服务企业活动的有效开展。

  抓实常委会议专题协商。召开三次常委会议,重点围绕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养老服务业 发展等5个总议题32个分课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120多条。 其中,关于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的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作出批示,部分建议被市 政府采纳,有关部门及时出台了多项措施,缓解了部分企业的融资难题。关于促进学前教 育健康发展的建议,推动市委、市政府将学前教育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大投入力度 ,优化设点布局,抓好日常监管。

  抓准专委会对口协商。组织有关委员、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成立7个调研组,重点 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清真食品企业发展等重要问题,开展了一 系列专题调研活动,深入实地了解情况,“把脉问诊”剖析根源,召开对口协商会议,提 出对策建议。其中,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城乡一体化发展的建议,助推市委、市政府加强户 籍制度改革、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关于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调研报告,市政府 及有关部门研究借鉴,积极改进工作,体现了政协在促进农业发展中的协同之力。

  抓活月协商座谈会协商。把开展月协商作为推进协商民主的重要载体,构建委员、部门、 专家共同参与,学习、调研、视察、考察、论证、协商相互配套的协商格局,重点围绕安 全饮水、集中供热等议题分别召开月协商座谈会。其中,关于城区安全饮水问题的协商座 谈,助力有关部门加强地下水源管理,启动澧河饮用水源取水口上移综合项目。月协商座 谈会影响力不断增强,赢得了社会各界更多的关注和支持。

  (二)全力促落实,民主监督取得实效。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要工作部署,综合运用 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民主监督,让政协成为反映实情的“扬声器”、督促落实的“助推器 ”。

  提案监督扎实开展。坚持把提案作为委员履行议政监督职能的重要手段,紧紧抓住提案的 交办、督办和落实三个关键环节,通过协商座谈、跟踪督办、提案办理“回头看”等形式 ,增强提案办理效果。七届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共征集提案466件,审查立案438件,12件 提案作为重点提案,由市领导分包督办,推动有关意见、建议落实。截至2017年底,438 件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委员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5%,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和民生实 事落实。

  视察监督力度加大。抓住事关全局的重点工作,紧盯事关长远的重大项目,围绕创建全国 文明城市、项目建设环境集中整治、精准扶贫、小食品作坊清理、水污染防治、许慎文化 “四进”等,组织委员开展24次视察活动,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促进了相关工作 落实。其中,关于水污染防治工作的视察,有关部门结合委员建议,对排污口进行全面排 查、逐一建档,实现了水污染监管常态化。

  特邀监督员作用增强。根据职能部门工作需要,选派政协委员担任特邀监督员,积极参与 政风行风、执法执纪、机关效能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致力 推动“症结”问题解决。全年共委派40多名委员担任纪检、行政、司法等部门的特邀监督 员,为督促有关部门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服务群众发挥了积极作用。

  社情民意监督及时有效。抓常抓实社情民意工作,不断完善汇集、分析和反馈机制,畅通 渠道,搭建平台,及时准确地向市委、市政府反映社情民意。2017年共收集社情民意信息 106条,综合编发《社情民意专报》5期,一些重要舆情和群众诉求引起党政部门重视,得 到了妥善解决,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委员们深入重点场所,实地察看,走访群众, 发现问题,通过《社情民意专报》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有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群众关 注的问题得到及时解决。

  (三)关注百姓事,服务民生倾心尽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聚焦民生热点难 点问题,努力为群众分忧解难。

  助力脱贫攻坚。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成立专题视察组,深入县 区及市直有关部门开展6次视察活动,形成了专题视察报告,多项建议直接促进了有关问 题解决。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脱贫攻坚献计出力 。组织企业家委员与156个特困家庭开展“一对一”志愿帮扶,捐款捐物价值120多万元, 帮助就业再就业300多人次。市政协机关为两个结对帮扶村协调各类资金700余万元,两个 村有望如期实现脱贫目标。

  助言集中供热。深刻认识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着眼漯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 ,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展议政建言活动。2017年,针对群众反映强 烈的集中供热问题,通过提案、月协商座谈会等形式发声。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关 切,研究制定配套政策,加快推进供热工程,新建、改造供热管网58公里、换热站15座, 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00余万平方米。

  助智医养融合。积极关注漯河人口老龄化趋势,聚焦养老服务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调研,从加强规划引领、强化政策支持、促进医养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 建议,助推我市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融合”的养老服务 体系。有关部门认真采纳,编制医养融合专项规划,出台实施方案,落实财政补贴,鼓励 民间资本参与投资,着力推动养老服务业发展。

  助推公益事业。心怀公平正义,关注弱势群体,鼓励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委员活动组和广 大委员主动奉献社会,积极参与助残济弱、法律援助、义诊义治、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 开展牵手困难群众、“三下乡”、同心圆梦、民企助才等系列活动。2017年共开展公益活 动110余场次,捐助款物总值400多万元。

  (四)汇聚正能量,团结联谊广泛深入。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深入开展联谊联络活 动,为漯河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谐稳定凝聚合力。

  建好合作平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研究出台与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秘书长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团 结联系,提供载体,畅通渠道,营造合作共事良好环境。七届一次会议召开以来,各民主 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以集体或个人名义提交提案315件、社情民意信息28条、大会 发言材料12份,参与视察、调研和专题议政活动136人次,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改善 民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密切沟通联系。加强与各族各界的经常性联系,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促进和 谐。结合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组织召开民族宗教界委员和代表人士专题座谈会, 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围绕少数民族特色产业发展,积极开展调研视察活动,重点就 清真食品、少数民族服饰等企业发展方面建言献策,为少数民族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 实做好“三胞”及其眷属等方面的工作,鼓励他们发挥优势,为开放招商献计出力。

  开展互动交流。配合全国政协、省政协开展调研视察活动,认真完成有关工作任务。主动 对接和邀请山东、广西、四川、山西等省、市政协来漯开展考察交流活动16场次,推介漯 河食品产业、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经验,宣传漯河良好形象。组织委员赴北京、 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学习借鉴经济转型升级、生态环境保护、改进政协工作等方面的 经验。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和活动,切实加强对县区政协工作的指导,联合开 展专题调研、专项视察等活动,形成了上下联动、相互支持的工作格局。

  一年来,市政协发挥优势,主动担当,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联系企业、“两城 同创”、污染防治、文化旅游、信访稳定等全市中心工作。特别是在文化旅游发展方面, 通过收集一批“亲历、亲见、亲闻”的史料,出版了《漯河文史大观》系列丛书《文艺卷 》、《影像卷》,编印了《漯河文史资料》第二十四辑,积极发挥补史料之遗、匡史书之 误、补档案之缺、辅史学之证的作用。弘扬许慎文化和汉字文化,整理许学文献资料,努 力建设许慎文化研究中心、许学文献资料中心、汉字文化旅游中心、汉字教育教学研究推 广中心。推动重点文化项目建设,中华汉字体验馆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中华字书博物馆、 周彦生美术馆、文化大观园、许慎文化学院等项目有序推进。搭建研究平台,协调成立许 慎文化研究会,加强文化交流合作,开展各类活动60余场次,丰富了汉字文化名城内涵, 厚植了漯河文化软实力。

  各位委员、各位同志,一年来,广大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 的工作作风,积极投身政协事业,留下了生动的政协故事,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定力、情怀 、担当和作为。在此,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 大政协委员表示崇高的敬意!

  一年来,政协工作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得到了市人大、市政府、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 力支持。我代表市政协常委会,向各级领导、各位同志、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清醒地看到,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对政协工作规律的把 握还不够准确,建言献策质量有待提高,民主监督工作仍需加强,视察调研深入不够,成 果跟踪问效不足,委员联络服务不够到位,委员主体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机关作风需要进 一步改善等。这些问题,我们将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

  二、2018年工作意见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 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市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 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漯河市 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围绕统筹推进“五位 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 二一”工作布局,牢牢把握政协性质定位,突出团结民主主题,着力服务全市大局,着力 促进民生改善,着力加强民主监督,着力搞好团结联谊,着力强化自身建设,为决胜全面 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贡献。

  (一)贯彻新思想,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把深入学 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 懂弄通做实。坚持加强理论武装和政治引领,通过专题培训、举办专场报告会、集中研讨 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作出的重大 战略部署,努力将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推进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转化为完善制度机制的 科学思想,转化为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 广大政协委员,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 国梦的广泛共识,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融入新布局,突出政治协商重要作用。坚持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以助 推漯河高质量发展为履职主线,紧扣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广泛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在 推动漯河改革发展中彰显政协作为。围绕中国食品名城、中原生态水城、豫中南地区性中 心城市建设,组织住漯省政协委员和有关专家深入调查研究,为完善市委决策协商建言, 注重借助上级政协力量,积极争取国家和省对我市“三城”建设提供支持。围绕市委“四 三二一”工作布局,选择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创新驱动、开放带动、项目支撑等 课题,坚持问题导向,查症结、找根源,通过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议等形式 协商议政,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 大攻坚战和优供给、促融合、增动力、惠民生、强支撑五大持久战,开展协商活动,努力 增进思想共识,多献创新之策,多谋务实之举,多出助推之力。继续参与全市文化旅游发 展工作,持续开展许慎文化普及推广活动,助力龙江生态城文化大观园、贾湖国家遗址博 物馆、周彦生美术馆等文化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丰富汉字文化名城内涵。做好文史工作, 完成编纂《漯河文史资料》第二十五辑,征集河南改革开放40年有关史料。

  (三)关注新需求,持续推进民生福祉改善。始终关注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 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围绕住 房、就业、就医、就学、社会保障等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选择农村教师队伍建设、医疗服 务体系构建等民生问题,向市委、市政府讲真话、进诤言、献良策。认真做好提案工作, 完善市领导分包督办重点提案制度,进一步加大民生提案办理力度。继续办好月协商座谈 会,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群众关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等问题,适时开 展协商座谈,努力在有关问题上形成共识,并抓好协商成果转化应用。认真做好社情民意 工作,及时反映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高度关注民生实事推进落实,适时组织开展专 题视察活动。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参与助残济弱、扶危帮困、捐资 助学等社会公益事业,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体现政协情怀,发挥政协 作用。

  (四)把握新部署,强化民主监督工作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 切实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真正做到敢监督、真监督、善监督。突出监督重 点,围绕经济发展环境建设,针对政策环境、法治环境、服务环境、诚信环境等方面存在 的问题,紧盯不放,持续发力,扎实开展监督活动。丰富监督形式,在用好提案、视察、 反映社情民意等监督形式的基础上,规范特约监督工作,探索向有关部门委派特邀监督小 组,对重点提案办理和部门工作适时开展民主评议。落实监督机制,把握知情明政、协调 落实、办理反馈、权益保障等民主监督关键环节,积极与党委政府沟通对接,与有关部门 交流互动,着力增强监督实效。加强上下联动,积极配合全国政协和省政协开展的有关民 主监督活动,与县区政协联合开展专项民主监督,鼓励和支持县区政协探索创新,共同构 建我市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新格局。

  (五)携手新征程,凝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充分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优势,扩大团结 面,增强共识度,汇聚正能量。坚持市政协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定期联系制度,沟通情 况,交流思想,联合开展视察调研、协商座谈等活动。加强同少数民族、宗教界人士联系 ,引导少数民族和信教群众支持改革、参与发展、促进和谐。以参与许慎文化交流合作和 汉字文化名城建设为契机,加强与港澳台侨同胞、外国留学生、国内外专家学者等人士的 联络交流及有关城市的横向交流。密切与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新社会阶层 人士的联系,为他们有序参与协商、合理表达诉求创造条件。在各类履职活动中鼓励各种 意见和建议充分表达、深入交流,不断巩固已有共识,推动形成新的共识。强化对县区政 协工作的联络指导,适时召开全市政协工作联系会,加强市、县政协工作协同联动。做好 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市委、市政府决策 部署,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汇集民智民力。

  三、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为抓手,进一步强化政协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有定力 、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队伍,推动我市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持续加强政协政治建设。坚持政协的政治属性,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政协铁的纪律,把 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和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 和根本政治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 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 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自觉服从和接受市委的领导,严格落实请示汇报制 度,把市委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去。维护政协党组在政协组织中的 领导核心地位,发挥市政协党组把关定向作用,团结引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 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族、各界人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上 来,彰显政协组织的政治定力、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持续抓好委员队伍建设。提升委员能力素质,抓好经常性学习教育活动,依托全国政协和 省政协等培训资源,有计划地对委员进行集中培训,引导委员努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 、善议政”。创新委员履职载体,在政协委员中开展“百字建诤言、携手新征程”、“助 力公益我先行”等活动,体现委员情怀,展示委员风采。积极推行委员履职信息化,从参 会议政、调研视察、撰写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等方面,对委员履职情况进行综合考核评定 ,切实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做好委员联络服务工作,帮助委员解决实际困难,用好委员 活动阵地,积极为委员履职创造条件。

  持续深化政协作风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 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继承弘扬人民政协求真务实的优 良传统,以求真的态度掌握实情、发现问题,以务实的作风研究对策、提出建议,在政治 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履职活动中,力求做到情况吃得透、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 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在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 中,大兴勤学善思之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兴实干创新之风,持之以恒转作风、促落 实、求实效。

  持续推进政协机关建设。深入推进政协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力推进干部作风大整顿,强化典型引领,弘扬 清风正气,努力造就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 伍。继续开展“五型机关”建设,坚持创新方法、提高效率,注重质量、规范程序,推进 政协机关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更好地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服务保障作用。

  各位委员,展望新时代,宏伟蓝图已经绘就,伟大梦想已经启航;迈进新时代,政协工作 要有新气象,政协委员要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 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漯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忠诚履职,努力开创我市政协事业新局面,为决胜全 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