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为了水清滩净岸绿家园美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打响新一轮河道专项整治攻坚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4-02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刘 丹)“经过近半个月的集中整治,这里3000平方米的养殖场已经拆除完毕,正在进行后期清理,总算解决了河道养殖污染这个‘老大难’问题。”3月29日下午,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黑龙潭镇的颍河土城王段,正在现场指挥养殖场清理工作的黑龙潭镇办公室主任楚东军对记者说。

  今年,根据河长制工作安排,按照水环境风险防范工作要求,从3月份开始,我市将用两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河道环境专项整治活动。乘全市河道环境整治的东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顺势而为,全面打响河道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辖区内有颍河、塔河、柳河等五条河流。随着养殖业的兴起,辖区河道旁养殖场逐渐增多,滋养土地的“灌溉河”最后成了“臭水河”。

  找症结、定措施,强落实、快推进……2016年6月,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吹响了河道整治号角,当年即清理龙江路禁养区内十余个养殖场;2017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鼓作气,再次清除了30多个养鸭场。

  “今年,我们要针对境内3条河流的周边环境卫生持续开展大整治行动,打好河道环境专项整治攻坚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彦民表示。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成立了河道水环境治理领导小组,建立了专门的整治队伍,制订出详细的整治方案,以河道、河段为单位,由河长负责,实行属地管理,明确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明确责任人和落实时限。

  在此基础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坚持“一河一策”的精准治污原则,大力推进塔河综合治理。投资400余万元对塔河进行疏浚、扩宽河道,并对河道进行硬化、绿化,累计清理淤泥、建筑垃圾、生活垃圾2000余立方米。如今,塔河已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设专人定时对河内垃圾、漂浮物进行清理。在塔河水污染综合整治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研究制订了半截塔村水污染专项整治方案,对河道进行清淤并建了沉淀池,使半截塔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清理取缔塔河西支养殖场16个,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排放;种植草皮、水草、芦苇等生态植物1.5万多平方米,净化、绿化塔水环境与河道。此外,投资8000万元的塔河生态廊道建设项目,正有条不紊地推进。

  无数个日子里,干部职工不分昼夜,努力做通养殖户工作,超前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养殖场专项整治任务。截至目前,示范区对塔河流域的16家养鸭场、养猪场全面清除,污染水质的养殖场基本清理完毕,颍河沿线两家养殖场也清除完毕。

  为确保河道整治效果,示范区努力构建区域与流域相结合的河长制组织体系,明确河水污染防治目标和任务,统筹水上、岸上污染治理,完善入河排污管控机制和考核体系;排查入河污染源,加强综合防治,严格治理工业污染、城镇生活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水产养殖污染、农业面源污染,改善水环境质量,优化入河排污口布局,对入河排污口进行整治,努力打造水清、滩净、岸绿的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