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做强新班子 落实新蓝图 干出新面貌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4-25 08: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4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临颍县实地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思杰一同调研。



4月2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临颍县固厢乡大屈村调研。记者 王庆建 摄

    当日,蒿慧杰一行首先到临颍县固厢乡调研。得知该乡探索推行“选任制+聘任制”模式,结合各村实际选聘党建专干(扶贫专干),蒿慧杰指出,固厢乡作为换届选举工作试点乡,各项工作一定要创新思维、大胆尝试,把工作做扎实。在参观乡党史馆时,蒿慧杰说,这个基层教育基地很好,是乡村干部学习党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的有效载体。

    在固厢乡大屈村,蒿慧杰与新当选的村党支部书记亲切交谈,了解村里未来几年的发展规划。蒿慧杰说:“村新一届‘两委’班子要把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作为工作的核心,下大力气发展集体经济,围绕解决污水处理、垃圾治理、厕所改造等重点难点问题,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努力把村里的蓝图实现好。”

    “选民参与选举积极吗?”“所有选民都投票了吗?”在固厢乡七里南村,蒿慧杰一边察看张贴的换届选举结果公告,一边了解换届选举工作情况。蒿慧杰强调,要把抓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把抓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的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老百姓有没有得到实惠、是不是满意检验工作成效。

     在新城办事处五里头村,蒿慧杰说:“无论是多元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运用微信群开展村务公开工作这些大事,还是为每一位村民过生日这些‘小事’,村里都做得很好。为村民办事就是要从细节做起,少说大话,多干实事。”

     调研结束时,蒿慧杰说,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是完善党领导的城乡村(居)民自治机制、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加强城乡社区治理的重要实践。对这项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提出明确要求,这些都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蒿慧杰指出,我市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之所以用时最短、纪律最严、效果最好,就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的有机统一。下一步工作中,没完成换届任务的村和社区要按要求扎实推进,已经完成的村和社区要突出抓好三件大事。一要做强新班子。打造政治坚定、廉洁奉公、本领过硬、作风正派的“两委”班子。二要落实新蓝图。围绕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修正、完善发展蓝图,把每一件事情都转化为一个个能操作、能考核、责任到人、时限明确的具体项目,通过项目化真正把蓝图落到实处。三要干出新面貌。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增强底线思维,把发展过程中应对困难的思想准备得再充分一些、应对的办法考虑得再周密一些,有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农民精神面貌塑造、农村社会治理等方面都有新变化、新成效,让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显著增强。(记者 李 丹)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