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市服务业持续加速发展 增加值增速连续11个季度超过GDP增速,对GDP的贡献率达到33.5%,税收占比首次 过半、创历史新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04 08:3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梁晓峰)增加值增速连续11个季度超过GDP增速;对GDP的贡献率达到33.5%;税收占全市税收的比重 首次过半,创历史新高……一连串喜人的数字,彰显了我市服务业持续加速发展的好态势、好趋势、好气势 。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落实国家、省关于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各项政策,紧紧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 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目标,深入实施加快发展现 代服务业行动,推动全市服务业质量效益不断提升、动力活力明显增强,成为支撑全市经济稳定增长的强劲 动力。

  支撑作用进一步增强。持续加速发展。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实现增加值91.2亿元,同比增长9.2%,高于GDP 增速1.2个百分点,服务业对全市GDP的贡献率达到33.5%,拉动GDP增长2.7个百分点。占比进一步提升。全 市服务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29.8%,较上年同期提高1个百分点,接近建省辖市以来历史最高值。税收 半壁江山。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实现税收16.79亿元,较上年同期净增3.44亿元,同比增长25.77%,高于全 市税收增速6.44个百分点。服务业税收占全市税收的比重首次过半,达到51.07%,较上年同期提高2.62个百 分点,创历史新高。批发零售、房地产、租赁商务服务业等行业较快增长,对全市服务业税收贡献较大。投 资高速增长。一季度,全市服务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2%,高于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43.7个百分点 。

  动力活力进一步增强。市场主体壮大。商事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和相关配套政策的落实,极大地激发了各类 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热情。一季度,全市新登记服务业市场主体5967户、占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的 90.55%,服务业成为推动“双创”的主战场。新经济进一步壮大。随着互联网与相关行业的融合加速,泓泽 服饰、亿峰服装、三莎舞蹈鞋等一批创新型企业表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市场销售渠道逐步拓宽、竞争力不 断增强。电商的快速发展有效促进了快递业高速增长,一季度,全市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同比增长46.93%, 增速居全省第二位。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发展初见成效,吸引了一批知名企业区域总部或具有总部性质的功 能性中心入驻,昌建金融大厦等重点商务楼宇入驻率达70%以上。

  消费的基础作用进一步增强。城乡消费持续较快增长。一季度,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149.8亿元, 同比增长11.5%。房地产刚性需求、改善型需求依然旺盛。一季度,全市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38.8%,商品房 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0.4%,居全省第五位;全市新增个人住房贷款10.1亿元,占全部新增贷款的32.2%。休闲 旅游消费持续升温。一季度,全市共接待国内游客人数153.8万人次,同比增长11.5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 11.16亿元,同比增长13.43%。假日经济蓬勃发展。文化休闲、旅游交通等发展型消费保持高速增长。

  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重点项目进展顺利。一季度,全市60个服务业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4.78亿元,占 计划的23.98%。载体集聚服务功能显现。市商务中心区框架体系基本形成,综合服务功能大幅提升,吸引了 绿地集团、恒大集团等世界500强、行业100强企业入驻,一批教育科技、信息服务、总部经济型的现代服务 业项目扎堆集聚的效应初步显现。5个特色商业区相继建成并运营一批服务业项目,辐射带动力明显增强。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