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我市从一点一滴抓起,探索建立常态长效机制 文明创建再出发 标本兼治促提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24 08:3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梁晓峰)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创建,似丝丝小雨,涤荡出清新靓丽,带来了舒适美好——周一志愿者走上街头 ,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周五下午领导带头、干部职工齐参与,清洁城市,扮靓家园;定期公布诚信红黑榜;坚持曝光违章车辆 和行人……一系列常态长效机制的建立,让我们的城市发生了可喜变化。

  2015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上下同欲、全力以赴,持续扎实有效推进“两城同创 ”工作,办成了一大批多年想做而没有做成的民生事实,办好了一大批多年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好事,解决了一大批多年想解决但 没有解决的难题,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虽然未能成功,但城市管理水平、居民文明素质、城市整体形象以 及城市影响力和美誉度都明显提升。

  进入2018年,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对标新一轮创建的更高标准要求,市委、市政府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 设提质工程融合推进,召开了高规格的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重整行装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迅速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市创 建和百城建设提质热潮,并相继探索建立了志愿者服务、清洁行动等文明城市创建的常态长效机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在于城市“得金牌”,而在于让老百姓得实惠;不是让城市“受奖”,而是让老百姓受益。基于此,市委 、市政府明确提出,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到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一切为 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惠及人民,坚持规划为人而设计、建设为人而推进,坚持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由群众共享, 做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尤其要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加强薄弱环节, 着力补齐短板,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美好,持续增强广大市民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

  文明城市创建,带来的不只是城市形象的提升,更是一个城市的精神面貌、内在品质的飞跃。硬件是“根”,市民素质提升是“ 核心”。为此,我市坚持软硬并重、内外兼修,硬件建设方面,着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发力,紧紧抓住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 提质的机遇,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综合承载能力。同时,把创造优良人居环境作为中心目标, 把大气污染、水污染防治作为重点,着力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让蓝天常在、碧水长流,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幸福家园。软 件建设方面,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着力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求所有公共机构、公共单位,无论是提供政府服 务还是提供社会服务,都要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方便群众办事,做到优质高效服务。 大力推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尤其要持续深化交通秩序、经营秩序等专项治理,促进城市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重中之重,要把 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放在核心位置、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着 力抓好思想道德素质提升行动、诚信守法提升行动、文明风尚提升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市人文素质特别是市民文明素质。要充分 发挥基层思想道德建设阵地和文化基础设施的作用,通过各种主题活动,最大限度地把群众吸引进来、带动起来,让广大市民在 参与活动中增强文明意识、遵守文明规范,逐步使文明行为成为习惯。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