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携手相依撑起温暖的家 ——记全国“五好”家庭舞阳县保和乡孟庄村高跃云家庭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5-25 08:49:00 点击: 今日评论:

  5月15日,在全国妇联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五好”家庭表彰大会上,舞阳县推荐的保和乡孟庄村高跃云家庭荣获“第十一届全国 五好家庭”称号。

  十二年前,高跃云与赵平阳经人介绍结婚,后来有了一双儿女。由于公婆年迈,小叔读博士,家里经济负担比较重,加上赵平阳 农闲时到郑州做些小生意,高跃云承担起了抚育孩子和照顾公婆的责任。她家里、地里两头忙,没少吃苦受累,但在丈夫面前从 来没有一句怨言。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2010年1月16日,赵平阳像往常一样开着农用三轮车去菜市场卖菜,不料后面 一辆轿车突然失控撞了上来,他受伤被送往医院。经过抢救,医生告诉高跃云:“你丈夫脊柱断裂,目前治疗脊柱断裂在医学上 还是个难题,他的下半生很有可能要在轮椅上度过了。”医生的话犹如晴天霹雳,让高跃云觉得天都塌了。哭过之后,高跃云选 择了坚强。那段时间,她一边照顾、安慰不能接受现实的丈夫和公婆,一边照顾一双儿女,内心每天都被各种痛苦撕扯着。

  由于脊柱断裂,赵平阳手术后大小便失禁,高跃云每天要给丈夫翻身、按摩、做康复训练。丈夫心情不好时,她强忍着泪水对丈 夫说:“医学上不是也会有奇迹出现吗?即使没有奇迹出现,你一天站不起来,我就做你一天的腿,你一年站不起来,我就做你 一年的腿,你一辈子站不起来,我就做你一辈子的腿……”

  就这样,高跃云每天天不亮就起床给两个孩子做饭,把孩子送到学校后,再回来帮丈夫穿衣服、洗脸、吃饭,然后帮丈夫做康复 锻炼。八年如一日,她用爱和微笑让丈夫慢慢接受了现实。在高跃云的鼓励下,赵平阳不论多苦多累,都咬牙坚持康复锻炼,手 磨出了血泡,双臂疼得抬不起来,仍坚持用笑容回报妻子——他要为妻子和儿女好好地活着!他总是对两个孩子说:“要好好学 习,不和别人比吃穿,还要多帮妈妈干点活。”

  2012年,经好心人介绍,赵平阳揽下了一种串珠子的手工活,串一串两毛钱。虽然每天只能收入几块钱,但是夫妻俩很高兴,特 别是赵平阳,觉得自己能帮妻子减轻些负担,整个人也开朗了很多;高跃云也在附近箱包厂老板的帮助下,在家里安装了两台缝 纫机,把原料带回家里,白天照顾丈夫起居,陪丈夫做康复锻炼、串珠子,接送孩子,晚上就一个人在缝纫机前做包。看着灯光 下忙碌疲惫的妻子,赵平阳很心痛,一直琢磨怎样不用双腿也能让缝纫机转起来。最终,他想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好办法——在 缝纫机上安装小扳手。他也能和妻子一起赶活儿了!虽然做得很慢,但两项收入加起来,每个月能赚1000多元。这让赵平阳很开 心,也让他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如今,高跃云又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工作,和爱人相依相偎,支撑着一个温暖的家。高跃 云一家人的事,也感动着十里八村的乡亲。

  八年来,这对患难夫妻凭着坚强的意志和对爱情的忠贞,相互鼓励、相互扶持、自立自强、不离不弃,用双手为家庭撑起了一片 晴空,一家人过得忙碌、踏实又充满希望。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 蒿慧杰在临颍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 蒿慧杰调研脱贫攻坚环保攻坚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 漯河市第五届中原骑游节暨第六届环沙澧河自行车公开赛激情开幕

  • 我市将开展系列专项行动整治不文明交通行为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