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开展“三比三争”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12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6月7日,在舞阳县辛安镇刘庄村爱心超市前,该村党支部书记张士兴告诉记者:“把爱心超市作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的重要抓手,让村里的贫困群众树立‘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思想观念,让贫困群众通过环境整治、义务巡逻、志愿服务等爱心服务获得积分,到爱心超市换取所需物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让他们成为有志群众,发扬自强自立脱贫精神,达到真脱贫、脱真贫的效果。”张士兴说,通过“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活动,村“两委”班子深刻认识到推动脱贫攻坚必须把群众的思想教育当作常态来抓。

  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动员大会以来,舞阳县高度重视,思想上迅速跟进,工作上认真落实,并结合实际,确立了以“三比三争”为主要内容的活动载体,即比学习,争做讲政治的表率;比纪律,争做守规矩的表率;比工作,争做敢担当的表率,通过“三亮三查三评三强”等有效措施,推动全县党员干部作风转变、能力提高、效能提升、工作落实、事业发展。

  高度重视,超前谋划部署。舞阳县委始终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对纠“四风”转作风特别关注,超前运作,及早安排。县委组织部等组织有关人员,采取多种形式征求党员干部意见,收集舞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将其作为整改的主要内容,深挖问题根源,研究整改举措,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厘清思路,科学制订方案。舞阳县3月中旬制订了《舞阳县“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在县委常委会上讨论研究。4月29日,市委《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方案》出台后,本着既贯彻市委文件精神又结合舞阳实际、突出舞阳特色的原则,进一步完善方案。

  全面动员,迅速启动实施。4月28日,市委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动员大会召开后,舞阳县委第一时间召开县委常委会,传达会议精神,精心部署全县作风建设及主题教育相关工作。5月9日,召开了全县“三比三争”作风建设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对全县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和全面动员。全县动员会后,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组织人员传达学习会议精神,认真研究制订工作方案,抽调人员成立相应组织,在全县范围全面启动实施。

  舞阳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书民表示,好的作风是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根本保证。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是市委作出的重大决策,落实了中央要求,顺应了群众期盼。活动开展一个多月来,全县上下攻坚破难、干事创业的氛围已经形成,脱贫攻坚、环保攻坚、百城提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为舞阳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