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郾城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15 08:29: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6月13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向郾城区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魏治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郾城区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协调处处长翟耀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郾城区委书记周新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5日至5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郾城区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巡视整改情况”七个方面重点,深入细致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魏治功指出,近年来,郾城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谋划实施“1351”工作布局,探索推行基层“阳光三权”体系建设,组织开展“纠四风、转作风、提效能、争一流”专项行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宗教活动缺乏管控,封建迷信滋生蔓延;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区委巡察作用发挥不充分;虚增财政收入、虚夸招商成效等问题突出,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两改”项目推进缓慢;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表面化、形式化倾向明显;基层党的建设工作不扎实,农村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突出,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缺失;执行编制规定和干部政策不严格,“带病提拔”时有发生,进人关口把得不严,超职数配备干部消化不到位;干部队伍懒政怠政问题比较突出;“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滥发津(补)贴、文山会海、超标准公务接待、违规兼职取酬等问题仍然存在;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高,违规返还土地出让收入问题突出,工程招投标监管不严,涉农领域贪腐频发,财务管理乱象较多。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魏治功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务实推动郾城发展。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党的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坚决整治懒政怠政,切实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整饬不正之风。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加强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监管,切实防范违纪违法问题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翟耀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巡视整改中检验“四个意识”,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扛牢政治责任,在解决问题中体现政治担当,推动整改落实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共同提高;要拿出有力举措,在创新实践中增强整改实效,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要落实公开要求,在开门整改中主动接受监督,提升巡视整改的公信力;要强化监督检查,在严肃问责中倒逼整改落实,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结果运用不充分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

  周新民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作为促进郾城发展的重要契机,积极对待,主动推进。二要夯实整改责任。把抓好整改作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的现实考验,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保质保量、按时全面地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三要务求整改实效。建立并实施“项目化管理”和“销号制落实”制度,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四要深化标本兼治。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做到以整改正风气、推工作、促发展。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陈天福及巡视组部分同志,漯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杨骁,郾城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察委、区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