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舞阳县反馈巡视情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15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8年6月14日上午,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舞阳县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魏治功代表省委巡视组向舞阳县进行了反馈,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巡视协调处处长翟耀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漯河市委常委、舞阳县委书记李亦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18年3月5日至5月5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对舞阳县进行了巡视。巡视组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严格按照巡视工作规程,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针对舞阳县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

  魏治功同志指出,近年来,舞阳县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明显改善,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县委修复政治生态力度不足,影响了部分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以新发展理念统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产业发展不平衡问题比较突出,部分项目建设周期过长;民主集中制原则落实不够到位,财政预算管理制度执行不严格。县委中心组政治理论学习出勤率低,基层党委(党组)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现象严重;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严格,部分农村党支部软弱涣散,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作风建设抓得不严,懒政怠政整治不力,基层干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压力传导逐级弱化,推动巡察效果不够好;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执纪审查存在薄弱环节,推进以案促改不够扎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禁而未绝,违规发放津(补)贴、购买烟酒茶叶土特产、公务接待费过高等问题仍然存在。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魏治功同志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县委核心领导作用,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决纠正干部队伍中的懒政怠政问题,不断激发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夯实“两个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传导从严治党压力,切实履行从严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翟耀同志对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在巡视整改中检验“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扛牢政治责任,在解决问题中体现政治担当,确保整改落实上下联动、一体推进、共同提高;要拿出有力举措,在创新实践中增强整改实效,围绕巡视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意见、建议,制订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强化整改措施,确保彻底、全面整改;要落实公开要求,在开门整改中主动接受监督,提升巡视整改公信力;要强化监督检查,在严肃问责中倒逼整改落实,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结果运用不充分的,严肃问责、公开曝光。

  李亦博同志表示,省委第八巡视组中肯指出了舞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很好的整改意见和要求,县委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绷紧政治这根弦,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舞阳落地生根。二要全面抓好问题整改。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改彻底、改到位。三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到党的建设各个领域、各个环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干部选拔任用,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坚决预防惩治腐败,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陈天福及巡视组部分同志,漯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杨骁,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