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8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15 08:31: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临颍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80050

  反映情况:漯河市临颍县政府西边颍郡尚城小区,霍家羊肉烩菜饭店油烟直排小区,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情况基本属实。6月9日,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8批D410000201806080050号信访举报交办单后,按照监管责任权限划分,我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临颍县委、县政府下发督办通知(漯环督整办〔2018〕15号),临颍县立即成立了由县环保局、食药监局、新城街道办事处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迅速到霍家羊肉烩菜饭店展开调查。经现场核查:饭店名称为“霍家羊肉烩豆腐”,位于临颍县文化路与三环路交叉口东北角,现有门面2间;该门店于2018年6月2日经过简单装修,把原来的3间门店缩小为2间,营业面积约130平方米,有3名营业人员;该饭店办有《食品经营许可证》,饭店有一个灶台,炒菜类菜品很少,主要经营羊肉烩豆腐,后厨未安装油烟收集及净化设施,产生的气味、油烟直接排到了小区,造成了异味扰民。

  处理及整改情况:依据调查情况,临颍县食药监局对该饭店进行了调查取证,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和现场询问调查笔录。6月11日,临颍县食药监局、新城街道办事处联合下发了《餐饮服务业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催办通知书》,责令该餐馆立即整改,在2日内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确保不再发生油烟扰民现象。该饭店接到催办通知后,立即联系购买油烟净化设施,组织人员现场制作油烟收集装置,安装调试油烟净化器,6月12日全部整改到位。

  问责情况:无

  二、源汇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080076

  反映情况:漯河市源汇区民族路50号院院内,居委会小区进行硬化,将树木全部砍掉,破坏绿化。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情况不属实。6月9日,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第8批D410000201806080076号信访举报交办单后,按照监管责任权限划分,我市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协调保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源汇区委、区政府下发督办通知(漯环督整办〔2018〕16号),区委、区政府立即责成顺河街街道办事处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具体调查情况如下:漯河市源汇区民族路(实为民主路)50号院属于顺河街办事处五一路社居委,小区名称是民主路铁路小区50号院。该小区建于1999年,由漯河公务段承建,现有住户189户,其中25户属于拆迁回流户,164户为漯河公务段家属住户。小区建成入住一年后,院内居民反映物业服务不到位,安全没保障,要求物业撤离。自2001年至今,院内杂草丛生,居民私自开垦小菜园,属于脏、乱、差小区。其间,五一路社居委曾多次组织党员志愿者进行清理,但效果不明显。为此,小区居民呼吁上级对小区进行硬化升级改造。根据居民意见,今年5月中旬,五一路社居委拟定升级改造标准,除保留小区内过道两旁绿化树外,小区内居民私自开垦的小菜园、影响硬化的小果树全部清除,对小区进行整体硬化。2018年5月19日至31日,五一路社居委组织小区居民代表逐户征求小区居民意见并发放铁路小区硬化意见表,居民同意率达95%以上。同时,为加强小区自治管理,6月8日,居委会组织小区居民重新选出有威望、热心服务的业主代表。

  处理及整改情况:6月11日上午,顺河街办事处针对举报问题进行现场察看,并走访小区居民,98%的小区居民都同意对小区进行硬化、美化,并认为个人私自种的果树及开垦的菜园都应该清除。在工作中,有一小区居民在楼前空地种了一棵樱桃树并开垦了一小片菜园,居委会虽多次做工作,但该居民不同意铲除樱桃树,现在这棵樱桃树暂时保留。截至目前,该小区内部环境整治、路面硬化仍在按计划升级改造中。

  问责情况:无。

  漯河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