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正风肃纪抓整改 动真碰硬强推进 源汇区扎实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25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6月11日,在源汇区老街街道受降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70多岁的武玉英大妈激动地告诉记者,她只是来社区咨询老年证丢失该怎么补办的问题,没想到当场就拿到了新补办的老年证。受降路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居委主任荆海燕告诉记者,全区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动员会召开后,受降路社区立即行动起来,要求工作人员在为民服务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把各种惠民政策宣传到各社区居民家中,不让居民跑第二趟。

  在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中,源汇区在全面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坚持以“一转两提”为抓手,以细化“四风”问题为切入点,以“学、亮、查、改、评、建”六步工作法为推进措施,以强力督查为保障,扎实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

  统一思想,强化领导。源汇区把学习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动员会精神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县级干部会,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通过综合运用专题学习、开展大讨论等多种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坚持把抓好纠“四风”转作风行动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主要任务,成立了行动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同时建立了办公室定期会议、工作组周台账制度,保证了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健康有序扎实开展。

  征求意见,细化问题。为切实提高行动开展的针对性、实效性,该区一方面由县级干部带头,区委办、区政府办、区纪委等各相关部门参与,分层分类广泛征求意见;另一方面,通过召开部门协调会,收集汇总各职能部门掌握的“四风”突出问题,最终把全区存在的“四风”问题细化为5方面40条。

  制订方案,突出特色。在实施“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源汇区还精心设计“自选动作”。一是把“一转两提”(转作风,提升执行能力、提升服务能力)作为全区行动开展的主要载体。二是突出“六步”工作法,把“三亮三查三评三强”与方法步骤进行了拆分组合,整合为“学、亮、查、改、评、建”六步工作法。三是突出分类实施,在做好行动“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按照乡镇、街道、园区、执纪执法部门、其他区直单位5类,分部门、分系统开展纠“四风”转作风行动。

  提升服务,助力发展。出台《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 实现群众办事“进了社区门,最多跑一次”工作方案》,梳理确定了33项政务服务事项,并落实各项便民措施,确保社区群众事前咨询“一次清”、社区办事“一次成”。

  源汇区委书记王继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区行动方案和市委工作安排,一方面,把纠‘四风’转作风行动与创建服务型党组织结合起来,集中开展‘学法纪、守规矩、转作风、促攻坚’教育活动;另一方面,把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与‘双争’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推进市区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作风转变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