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舞阳县九街镇蹲点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 持续提高脱贫质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27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永辉)带着省、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带着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带着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关注,6月24日至26日,市委书记蒿慧杰来到脱贫攻坚联系乡镇舞阳县九街镇蹲点调研。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扶贫开发的战略思想学习好贯彻好,把握精髓要义,学懂弄通做实,以“五找五问五增强”持续提高脱贫质量。

  夏至过后,骄阳似火,湿热蒸腾。蒿慧杰进农家小院、看返乡创业基地,马不停蹄;察民情、访民意、探民生,日以继夜;了解情况,查找问题,问需于民,由浅入深。先后两次组织召开由镇村干部、第一书记、群众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相继走访了王庄村等四个村的14家农户,察看了4个返乡创业基地。重点围绕扶贫攻坚政策落实、贫困群众帮扶办法、已脱贫群众持续增收、基层组织建设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干部作风转变等问题,进行深度调研。

  蒿慧杰强调,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最根本的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查找我们的差距,明确努力方向。一是从总书记讲话中找政治站位,问问我们的重视程度够不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二是从总书记讲话中找目标任务,问问我们的紧迫感强不强,进一步增强紧迫感。三是从总书记讲话中找工作方略,问问我们的精准度高不高,进一步增强精准性。四是从总书记讲话中找责任担当,问问我们的作风实不实,进一步增强落实力。五是从总书记讲话中找本领要求,问问我们的能力水平行不行,进一步增强战斗力。“五找五问五增强”,要一条一条对照,刀尖向内,找出差距,拿出针对性措施,一个一个地整改,一项一项地落实。

  蒿慧杰指出,当前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正处于全面推进向集中总攻转变的阶段,要进一步夯实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更加注重特殊困难群体的脱贫。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建好永不走的工作队。要把班子建设好,特别是村党支部书记的作用发挥好。对驻村第一书记要严管厚爱,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让吃苦的人吃香。要进一步增强攻坚能力,脱贫攻坚一线的同志要切实加强学习、提高本领。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更加具体深入做事。

  蒿慧杰强调,要明确重点任务。切实把贫困群众特别是因病因残致贫群众的脱贫作为重中之重,想办法确保其脱贫。对已脱贫群众要使他们持续有保障,力争不再返贫。要做到精准施策。在摸透实情的基础上对症下药,靶向治疗。要把握评判标准。扶贫效果怎么样,要以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来判断。要务实落实。工作作风要实,政策落地、脱贫成效要实实在在。要加强党的领导。脱贫攻坚,关键在党的领导。要充分发挥各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各方扶贫力量组织好,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脱贫。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