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交办案件办理结果公示(第19批)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6-27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临颍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35

  反映情况:漯河市临颍县繁城回族镇的寨河受到污染,水特别臭,怀疑是繁城回族镇加工屠宰牛羊污水排入,强烈要求政府尽快治理。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反映情况属实。(1)关于反映“寨河受到污染,水特别臭”问题,寨河属于半断流性河道,河里有水时几乎不流动,为死水,容易富氧化,导致水体发臭;河水干涸时,周围群众向河道里倾倒垃圾,寨河来水后,垃圾污染水体,也诱发水体发臭。(2)关于反映“怀疑是繁城回族镇加工屠宰牛羊污水排入”问题,繁城回族镇镇区聚集少数民族群众3635人,回族群众具有在自家庭院里手工屠宰牛羊的传统,平时屠宰量很小,重大节日时屠宰量较大,所产生的牛羊屠宰污水与生活污水混合后排入寨河,污染水体,致使水体发臭。经临颍县环境监测站对寨河水质分段监测,寨河部分河段水质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Ⅴ类水质要求,大部分为劣Ⅴ类水体。

  处理及整改情况:临颍县政府从2017年实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来,对繁城回族镇寨河的保护和生态改善工作采取标本兼治的措施。(1)繁城镇政府多次组织人员对寨河进行集中清理,重点对沿河的垃圾、水面的漂浮物、绿藻进行清理,减少生活垃圾对寨河的水质影响。(2)临颍县繁城回族镇中心镇区美丽乡村建设试点项目于2017年1月20日开始招标,15个标段包括:镇区污水处理、道路及排水工程、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绿化等。目前,镇区污水处理工程已竣工,2018年6月底验收,其他标段均在抓紧施工,争取在8月底之前污水处理工程进水调试,生活污水进入污水处理厂处置后排放,从根本上解决寨河水质污染问题。

  问责情况:无。

  二、源汇区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45

  反映情况:漯河市源汇区湘江路许慎小学北门东200米路南,有一家养狗的养了几十条狗,粪便气味难闻。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问题基本属实。湘江路许慎小学北门东有四家门店做与宠物相关的生意,一家为漯河市源汇区康复宠物医院,只给宠物美容、治疗疾病,店内不养狗;一家为开心宠物,只零售宠物用品,店内无宠物狗;一家为森祥畜禽有限公司,店内有宠物狗35只,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宠物用品零售及宠物美容、服务;一家为力狼宠物乐园,店内有宠物狗84只,营业执照经营范围为宠物用品、零售、洗澡、美容。有宠物狗的两家商户,宠物狗全部存放于店内的狗笼里,其粪便全部有托盘接收,并定时清理、冲洗,但现场督查时仍有较大臭味。经询问商户负责人得知,除了为客户的狗配种时将宠物狗拴在商铺门前的树上外,其他时间全部在店内。

  处理及整改情况:因有宠物狗的两家商户营业执照上没有销售宠物类别,存在超范围经营现象,并且宠物店在居民区和学校周边,不仅异味较大,而且狗叫声影响居民生活、学生学习。源汇区工商部门依据有关法律规定,责令森祥畜禽有限公司和力狼宠物乐园清除店内所有宠物,对店内进行消杀、清洁,消除异味。两家商户负责人均认识到在此处经营宠物对周边居民的影响,表示会迅速整改落实。6月21日,两家商户的宠物狗及狗笼已全部清理完毕,并对店内进行了彻底卫生清洗,臭味也已消除。

  问责情况:无。

  三、市水利局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70064

  反映情况:漯河市源汇区为了建设把澧河封堵,导致下游驻马店市西平县人和乡、五沟营镇的干河没水,有人在河道上盖房子、种地也无人管。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信访举报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经核实,“澧河封堵”情况属实,但封堵及干河没水原因不实。干河原为澧河的泄洪分支,在湘江路与泰山路交叉口处和澧河交汇。干河平时无水,遇澧河涨水时,河水漫溢入槽顺流而下。自澧河上游孤石滩水库、燕山水库及舞阳县泥河洼蓄洪区相继修建完成后,澧河洪水得到有效控制,特别是为加固堤防在干河嘴修筑500米护岸后,澧河水不再从干河嘴漫溢,干河遂废弃。1958年京广铁路修筑复线,线路跨越干河而未建桥涵,以土填实河道。后因城市框架拉大,漯河市区内的河道已基本填平,并修建成道路和商住房等,现已成为城市中心,郊区残留部分河道,长年干涸无水。信访举报件反映的驻马店市西平县人和乡、五沟营镇的干河没水,有人在河道上盖房子、种地也无人管的情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应由当地党委、政府负责处理。

  处理及整改情况:历史上,澧河洪涝灾害多发,多次对沿岸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在澧河上修建水库并加固堤防大大保障了沿岸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在这个过程中干河失去了水源而被废弃。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河长制责任落实,建立干河河道环境长效监管机制,严防河道污染问题,确保河道生态环境良好。

  问责情况:无。

  四、临颍县

  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80007

  反映情况:漯河市临颍县繁城回族镇南头养鸡场距离居民区近,臭气难闻;漯河市政府第十批公示信息部分虚假,前面说养殖场粪污排入密闭沼气池,后面又说养鸡场有粪便晾晒场,露天堆放鸡粪,前后矛盾;实际上沼气池平时未使用,鸡粪随意倾倒;现在养鸡场的鸡粪都倾倒在南边3公里左右的青年队。漯河市政府公示信息上说养鸡场距离村庄500米以外,实际上距离村庄只有300米左右。

  调查核实情况:经调查,举报件反映情况部分属实。(1)举报件反映“漯河市政府第十批公示信息部分虚假,前面说养殖场粪污排入密闭沼气池,后面又说养鸡场有粪便晾晒场,露天堆放鸡粪,前后矛盾”问题,经调查,前面说“养殖场粪污排入密闭沼气池”属实,后边又说“养鸡场有粪便晾晒场”也属实,“露天堆放鸡粪”也属实,但定性为“前后矛盾”不属实,养鸡场将鸡粪放入沼气池发酵,将发酵后的鸡粪用于农田施肥是正当行为。养鸡场将鸡粪露天堆放在养鸡场围墙外西侧农田晾晒引发群众举报(6月10日举报件,受理编号:D410000201806100083),6月12日,临颍县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向该养鸡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养鸡场两日内对粪污池密闭加盖,并强化养殖场粪便晾晒场规范措施落实,彻底清除露天堆放的鸡粪并复耕临时占地。该养鸡场接到责令整改通知后,立即展开粪便清运,6月13日18时前已清运完毕,并对临时堆粪场进行了复耕,完成了粪污池加盖和粪便晾晒场围挡封闭,并不“前后矛盾”。(2)举报件反映“实际上沼气池平时未使用,鸡粪随意倾倒”问题,6月12日,调查组现场查证,沼气池并非闲置,沼气池内存放有鸡粪,也发现养鸡场围墙外西侧农田有鸡粪正在晾晒,准备等晾晒干化后用于农田施肥,已责令改正并复耕。(3)举报件反映“现在养鸡场的鸡粪都倾倒在南边3公里左右的青年队”,经调查,6月12日至今,养鸡场新产生的鸡粪都已排入养鸡场内的沼气池作发酵处理,并未向外倾倒,举报人所称“青年队”附近,经临颍县畜牧局调查人员查证:养鸡场南边3公里S220七蚁线西侧临路苗圃确有鸡粪,为6月1日从临颍县付富彬养鸡场运至该处,用于苗木施肥,大部分施于苗木根部,少量残留在苗圃南侧。(4)举报件反映“实际上距离村庄只有300米左右”问题,临颍县调查组对养鸡场与周边的付庄村距离进行了实际测量,结果为临颍县付富彬养鸡场距离付庄村中心的直线距离为478.736米,距离付庄村东边界364.265米。

  处理及整改情况:下一步,临颍县畜牧局及繁城回族镇政府将加大对该养鸡场的技术指导及日常监管力度,对养殖粪便按环保要求进行处置,杜绝鸡粪随意倾倒污染环境现象。

  问责情况:无。

  漯河市人民政府

  2018年6月25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