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学先进 强素质 不断提升服务能力 ——我市社会事务服务能力提升研修班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10 08:24: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为提升社会事务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6月29日至7月3日,由市委组织部主办的社会事务服务能力提升研修班在重庆大学举办。我市企(事)业单位部分县(处)级领导干部共51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期间,学员聆听了专家、教授的专题讲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交流,实地感受了重庆市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的先进管理思想和理念。此次培训,领导重视、组织得力、开展扎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领导重视 组织充分

  本次学习培训活动,领导重视,组织充分。培训开始前,市委组织部负责人对做好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每位参训学员认真听讲,充分交流,潜心钻研,根据各位专家、教授的讲授,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专家、教授讲授的知识和经验转化成推动我市社会事务服务、管理水平提升的能力和本领。

  学习先进 提升能力

  我市举办社会事务服务能力提升研修班,主要目的是借助重庆大学的优质教学资源,促使大家开阔视野、解放思想,充实知识、提升能力,进一步提升社会事务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近年来,随着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深入推进,我市社会事业各项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事业单位的整体服务水平和公益服务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但与人民群众的更高需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开展这次培训,就是要系统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的管理思想和理念,不断提升干部综合能力,努力打造政治上靠得住、能力上过得硬的干部队伍,建设既懂业务、胜任本职工作,又善管理、敢于担当的坚强领导班子。

  内容丰富 针对性强

  这次培训活动,内容上既突出前沿创新理念,又注重实践能力提升;形式上采取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方式,既有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又有座谈交流。理论学习课程涉及大数据与行政管理、政府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强社会建设等内容。现场教学方面,学员先后参观考察了重庆市九龙坡区行政服务中心、重庆城市规划展览馆、大数据产业园——仙桃数据谷,学习了重庆市社会事务服务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学员赵永强说:“这次培训不仅让学员收获了知识,更是一次心灵的滋养。《从责任走向优秀 做一名优秀的社会服务工作者》一课中,曾国平教授对责任进行了深刻解析,我从中领悟到了责任的丰富内涵,明白责任是职业素质的核心,有了责任心才有成就一切事业的可能。”

  践行新思想 实现新作为

  在这次学习培训中,参训学员非常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主动与授课老师沟通交流,认认真真做好每一堂课笔记,积极询问参观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的机会。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市委组织部组织大家到重庆大学集中学习非常有意义。“回到工作岗位后,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学员王彦华认为,今后在工作中要上紧“发条”,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在实践中检验所学的知识,为全面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