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卫计委“六化”引领 争创“健康郾城先锋号”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11 08:4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周鹤琦)全国生育状况调查优秀单位、全省基层卫生人才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建设先进单位、全区先进党组织……一个个荣誉背后,是郾城区卫计委以创建“守护人民健康、争做卫士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为打造“健康郾城”新高地而付出的不懈努力。

  今年以来,郾城区卫计委坚持以“党的建设走在前,业务工作勇争先”理念为引领,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六化”建设,实现了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验党建的双促双赢良性发展。

  基础保障标准化。党建基础建设统一标准,达到“八有”:有专兼皆宜的学教场所,有体现卫计特点的党建标识,有统一式样的党旗誓词,有满足学教需求的电教设备,有不断更新的学习资料,有民主评议党员、“三会一课”等五项制度,有统一式样的党务公开栏,有党建文化长廊。目前,郾城区卫计委6个党支部已达到“八有”标准。

  组织生活规范化。发展党员严格实行“双推双评三全程”,各支部每发展一名新党员,郾城区卫计委都严把推荐、评议、考察、确认、培养等关口,全程跟踪监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严格实行“三统四定六步骤”,使各党支部学有内容、活动有载体。“规定动作”严格规范,梳理归纳“三会一课”等“规定动作”,从内容、程序、要求等入手,以流程图表格的形式展示给各支部,督促其严格规范落实。

  学习教育系列化。党员学习教育“五结合”,即政治与思想教育结合、业务与理论学习结合、法制与道德教育结合、礼仪与理财结合、唱响红歌与健身体育结合;支部学习活动,每周一主题,每周一内容,每周一形式;建立“天天论坛”微信群,每月一个主题,各支部每月分享一次内容,月底进行评比,促进全体党员之间的学习交流。

  活动载体特色化。提出创建“健康郾城先锋号”目标,启动筑梦健康郾城之院长论坛(青年论坛),开展争当“季度最美卫计人”活动,激发系统上下创新党建工作的积极性。机关党支部创建“书香机关”,淞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争创“群众满意的社区卫生服务站”,郾城区人民医院开展“三亮一比”(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比作风)活动,全系统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志愿服务常态化。发挥专业优势,组建“卫计系统天使服务队”,细分为义诊、心理咨询等7个志愿者服务队,吸纳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500余人,开展入社区、进企业、到学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600余人次。如今,“卫计系统天使服务队”已成为郾城卫计系统的名片。

  总结评比制度化。党建年度重点工作与卫计业务工作同部署,进行月督查、季小结、半年讲评、年终总结,党建工作考评结果计入委属各单位综合考核成绩,占40%。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