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开发区:纠“四风” 转作风 促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07-24 08:3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周鹤琦 通讯员 万 辉)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开展以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三查、三抓、三提升”活动为载体,着力整治5个方面25项“四风”问题,全区党员干部作风明显好转,各项工作推进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党建工作全面加强。大力实施“红色领航计划”,构建四级党建工作网络,确保非公企业党组织应建尽建率达到100%,园区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达到60%。建成经济技术开发区非公企业党群服务中心,培训党员干部职工4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选优配强配齐全区35个村(社区)“两委”班子,筑牢乡村振兴战斗堡垒。开展“一企一品”创建活动,培育出恒瑞、协鑫光伏、利通等一批非公企业党建典型,实现了党建品牌创建和企业发展双促进、双提升。

  发展动能持续释放。全力招引龙头型、基地型、旗舰型大项目,新签约国内高端矿物质水景田百岁山、全国自加热方便食品龙头企业福建宏绿等知名品牌项目14个,总投资120亿元。同时,成立22个重点项目建设指挥部,一企一策、挂图作业,全过程动态管理服务,先后开工全国最大的液压科技产业园、中部最大的农产品冷链物流园等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4个,总投资105亿元。双创孵化大厦、闽豫建材电子商务港正在加快建设,中心商务区建设进一步提速。

  城市功能日臻完善。中山路立交桥全面通车,东环路、南兴路、茶山路等新建道路基本完工,打通了东方红路、湘江路等一批“断头路”,基本实现了“南北通达、东西连通”。先后完成了东方红路等10条道路绿化提升工程,对中山路等5条道路进行路灯改造。开发区小学建设全面启动。宜居宜业的环境对优势产业、高端人才的吸聚作用日益显现。

  转型升级蹄疾步稳。修订完善《开发区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推动企业上项目扩产能、强链条促升级、快上市大发展。今年上半年,平平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0亿元,纳税突破1.5亿元;协鑫光伏、利通液压等不断加大高端产品研发力度和研发中心建设,全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以上研发中心数量占全市40%以上。与上海易往食慧公司合作,成立企业智能制造和信息化推进办公室,推动企业加快“两化”融合发展。先后关停取缔“小散乱污”企业302家,为科技型、创新型优质项目进驻腾出近1000亩发展空间。

  环境质量显著提升。中心公园先进的雾森系统、水幕电影等吸引众多外地游客和市民。污水处理厂二期并网运营,全区污水处理能力达到19万吨/日。中水循环项目全面贯通蓄水,打造了中山路、新漯上路沿途10公里的景观水系。建成开发区生态植物园,打造融休闲观光旅游、生态农业采摘等为一体的漯河东部自然风景植物园。完成黑河西支疏挖及景观提升工程,引入中水,增强河道自净能力,完成建成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把“臭水沟”变为“清水河”。大力实施干河综合治理,全面恢复干河水生态。

  纠“四风”,转作风,漾清风,开发区将持续发力,围绕争先创优和高质量发展“两个中心”,从完善功能配套、推动高质量发展、转化发展动能、切实转变作风、推进党的建设五个方面,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大的气魄,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