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郾城区:拼搏冲刺四季度 誓赢脱贫翻身仗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10 08:2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周鹤琦)“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严格按照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大力度,扎扎实实抓好这项工作,力争在年底大考中重回省、市第一方阵。”10月8日,在郾城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区委书记周新民斩钉截铁地说。

  节后上班第一天,郾城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会议,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对照先进找差距,全力冲刺第四季度,以问题整改补短板、促提升、求实效,坚决打赢一场翻身仗。

  坚定重返省、市第一方阵的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围绕省里核查反馈的问题以及前期查摆出的问题,郾城区主动认领,照单全收,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并制订了详细的整改时间表。集中整改行动10月8日启动,至12月底结束,分三个步骤扎实开展:部署阶段(10月10日前),各有关部门结合实际,安排好本单位的脱贫攻坚问题集中整改行动;集中攻坚阶段(10月11日~12月10日),围绕“三率一度”、扶贫政策落实、产业扶贫等12项工作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冲刺完成今年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巩固提升阶段(12月11日~12月21日),建立脱贫攻坚长效机制,提升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

  任务已明确,关键看落实。郾城区拼出“冲刺”劲头,较真碰硬,誓赢翻身仗。

  瞄准目标,夯实责任。分包常委发挥在脱贫攻坚中的组织、动员、指导、推进作用,深入一线,为分包镇理思路、作决策、查短板、补漏洞;16个专项工作组结合职责,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工作落实、政策落地。同时,成立“党建+扶贫”专项工作督查组,强化对驻村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帮扶责任组长的教育管理,实行第一书记、村党支部书记补贴与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挂钩制度。对现有驻村干部队伍进行充实调整,区直部门分包贫困户实现全覆盖。

  突出重点,狠抓整改。“三率一度”方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重新排查,确保零漏评;对收入在4000元左右的边缘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防范致贫风险;对脱贫户及今年的预脱贫户逐户对照核查,确保零错退;及时清退识别不准确的贫困户,确保零错评。扶贫政策落实方面:饮水安全上,确保贫困户安全饮水率达到100%;残疾人帮扶上,确保符合申请条件的残疾人“应补尽补”;教育扶贫上,确保各项教育补贴及时、准确无误发放到位;住房安全上,确保贫困户安全住房率达到100%;医疗扶贫上,全力落实“424”健康扶贫计划;转移就业上,确保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全部就业。产业扶贫方面,孟庙镇潘东村产业基地在10月31日前入驻企业;2018年新建的17个产业扶贫项目加快建设进度,已经建成的15个项目10月31日前投产发挥效益;拓宽贫困户增收渠道,确保两项以上增收措施全覆盖,年底前每户贫困户产业扶持措施叠加度达到2.0以上。扶贫项目建设方面,建设好2019年项目库,确保明年开春即可施工;加快扶贫项目实施和资金支出进度。金融扶贫方面,实现金融扶贫、企业带贫覆盖率100%,贫困户按季度享受收益分配。慢性病健康管理中心、精神健康帮扶中心、重度残疾人集中康复中心三大健康帮扶中心建设方面,确保人员入住、发挥作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出台《郾城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居住环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对贫困家庭环境卫生综合治理,实现户容户貌明显改善。社会扶贫方面,做好企业、园区、合作社等带贫主体的培育工作;开展群团组织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进一步发挥“社会扶贫网”作用,每镇“爱心人士”注册不少于500人。“志智双扶”方面,创办更多的爱心超市;每季度组织一次“脱贫之星”“最美扶贫人”评选活动,强化正面激励引导;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掌握1~2项就业技能。动态调整方面,11月11日至11月30日,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完成全部数据录入工作。

  健全机制,确保实效。督查巡查方面,以暗访为主,开展专项督查,做到既发现问题,又帮助解决问题,确保真督实查。整改销号方面,对核查发现的问题,分镇、分部门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项整改销号,对整改标准不高的坚决推倒重来,对弄虚作假、敷衍应付的严肃问责。约谈奖惩方面,对16个专项工作组和各镇、各行业工作开展情况一周一调度、两周一通报、一月一奖惩。沟通协调方面,各级、各部门认真研究扶贫政策,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对镇、村业务指导,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