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调研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0-16 08:57:00 点击: 今日评论:

    10月1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党建为统领,以人民为中心,以“创文”为引领,以规划为先导,以“七治”为重点,以作风为保障,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副市长徐汇川陪同调研。



10月14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察看重点建设项目推进情况。记者 王庆建 摄

     蒿慧杰首先来到自己的“创文”分包点郾城区沙北街道泰山社区,详细询问社区干部社区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做好哪些工作,目前做得怎么样了,存在什么问题,对市级领导分包社区“创文”的要求知不知道等等。蒿慧杰指出,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市级领导干部分包社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明确规定,市级领导干部每月抽出一天时间到分包社区调研指导、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目的是督促指导社区把创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市级领导干部要按要求主动到分包社区,研究解决“创文”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抓早抓小抓具体,推动社区创建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来到淞江路雨污分流工程施工现场,蒿慧杰关切地询问工程进展情况及雨水、污水、供热等管线的走向。他强调,工程施工既要抓好安全生产,加快推进,确保工程质量,还要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

     在牡丹江路沙河桥及沙河大二期示范区段,蒿慧杰实地察看各项工程进展情况,听取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重点项目和融资模式的情况汇报。蒿慧杰强调,当前,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最大的难题是融资,各地要积极创新投融资模式,在合规合法、不增加政府隐性债务、不留后遗症的前提下想方设法破解融资难题。

     走过烟厂家属院及丁西巷、华南西巷,硬化过的路面,粉刷一新的墙体,散发着艺术气息的彩绘,红色教育主题墙,新建的百姓大舞台、智慧书屋等,让人耳目一新。“感谢党、感谢政府!”满面笑容的居民用朴实的话语,表达着他们内心的幸福和感激。蒿慧杰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关键不在于我们花了多少钱,干了多少事,而在于是不是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要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目的,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着力解决群众所忧、所盼、所望,通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让老百姓真正受益。

     蒿慧杰一行还来到漯河高中北校区供热设施改造及热换站建设工地,泰山路打通工程、供热管网工程工地,八一路涵洞、西城区小南湖游园及水系工程施工现场,太白山路澧河桥建设工地,实地察看工程进度及施工效果,并对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蒿慧杰指出,每次到现场看,都能感受到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突破、新亮点、新成效,都能听到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的声音。下一步,要结合我市实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促进我市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得到新的更大提升,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更大的实惠。要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把抓好党建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各方面。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首创精神,切实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不断巩固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生动局面。要始终坚持以“创文”为引领,充分发挥文明城市创建作为提升城市形象、完善城市功能、增强人民福祉的综合性抓手作用,统筹抓好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具体工作。要始终坚持以规划为先导,充分发挥规划在城市建设管理和文明创建中的龙头作用,科学编制规划,注重多规协调,严格规划执行,维护规划权威,确保规划落地。要始终坚持以“七治”为重点,充分发挥生态环境治“污”、交通秩序治“堵”、市容卫生治“脏”、公共服务治“差”、城市管理治“乱”、基础设施治“欠”、文明素质治“低”等重点领域工作的突破对全局工作的带动作用。要始终坚持以作风为保障,充分发挥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的载体作用,不断增强广大干部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提高做好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本领,持续提升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不断增强全市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