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源汇区马路街街道深入开展“学守转促”活动侧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1-07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么快就办好了,真没想到!”近日,交通路社区居民王先生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仅用十几分钟就完成了准生证的办理,这让他觉得有些惊喜。王先生的这种感叹,来自于马路街街道积极开展“学守转促”教育活动、深化“阳光漯河”建设最直接的红利。

  今年以来,源汇区从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入手,于6月中旬至9月中旬在全区村(居)“两委”和监委会干部中开展了“学法纪、守规矩、转作风、促攻坚”(以下简称“学守转促”)教育活动。马路街街道在扎实开展教育活动过程中,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做到了让居民群众办事“进入社区门,最多跑一次”,展示了社区新气象,树立了好风气。

  宣传与学习并重

  查摆与整改结合

  “社区是政府联系群众、居民实现诉求的第一窗口。为了给辖区居民群众提供舒适的生活环境,方便群众办事,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区委‘学守转促’教育活动,认真制订活动方案、建立活动台账、抓好宣传动员,迅速落实相关工作部署。”马路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勇杰说。

  为传达区委“学守转促”教育活动精神,马路街街道积极抓好宣传动员,召开新任社区“两委”负责人、监委会主任、派驻第一书记培训班暨“学法纪、守规矩、转作风、促攻坚”动员会,并结合“阳光居务”建设工作,对参训人员开展廉政教育,把社区“两委”和监委会干部的思想行动统一到街道的决策部署上来。

  采取专题讲座、专家辅导等方式,对街道社区“两委”和监委会负责人进行集中学习培训;结合实际制订学习计划,对照4个方面的20个突出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强化典型教育,组织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并进行公开承诺,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及专业素养。

  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对发生在社区干部身边的典型案例进行认真分析,并对照纪律、规矩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剖析原因,确保实效。开展对照检查和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制度和整改销号制度,实现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销号。同时,整改工作还与街道开展的“百日攻坚”活动相结合,与信访维稳工作相结合,与整治基层腐败突出问题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

  马路街街道“真刀实枪”的教育活动,在基层干部中形成了有力震慑,各社区“两委”和监委会干部作风得到根本转变,基层干部法纪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在街道蔚然成风。

  真情为民

  活动成效初显

  面向居民群众的基层单位、窗口单位都是政府的“脸面”,办个事要跑多少次,多久能办结,态度怎么样,这些直接影响群众的获得感。

  为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马路街街道高标准建成了集党群服务、党员政治生活馆、讲习所等功能于一体的党群服务中心。同时根据区委让居民群众办事“进入社区门,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印发了“社区服务群众项目清单”,并发放给社区的居民群众,让他们了解社区办事事项。

  “清单分为21项社区即办事项清单和12项社区协办事项清单。”交通路社区主任李丹告诉记者,这33项办理事项清单有助于居民了解办事情况,另外还可以通过互联网扫微信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的方式直接查询办事流程,真正做到“进入社区门,最多跑一次”。

  为满足群众服务需求,党群服务中心开设了党员服务、劳动保障、卫生计生等8个服务窗口,还设有政治生活馆、红色礼堂、红色书吧等功能区,为辖区居民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现在书吧地方敞亮了,书也更全了,很多书都是书店里没有的。”八一路社区老党员牛奎林感慨道。

  春风化雨暖人心,马路街全体干部的真情投入,为街道赢得了民心。下一步,马路街街道将继续以“学守转促”教育活动为抓手,撸起袖子加油干,用零距离的贴心服务,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氛围,为促进街道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