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学徒制教育全国领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1-23 08:34: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文姣)作为教育部首批百家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漯河职业技术学院的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走在了全国职业院校的前列。学院凝聚人力、物力、财力成立工作室,以“师带徒”的形式指导学生参与实际项目,提升学生的实践操作技能,积极推行“把作业变作品、作品变产品”的教学模式。2015年以来,学院先后成为国家首批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国家优质高职建设院校、国家国防特色教育学校。

  学院秉持“校企融合、双主体育人”理念,建立学校老师和企业师傅“双导师制”,明确学生和员工“双主体”身份;将课堂教学与企业顶岗实训深度融合,形成“校企联合招生培养、一体化育人”的培养机制;加强专兼职师资队伍建设,探索教学管理,深化运行机制,丰富现代学徒制内涵。

  近年来,该校现代学徒制育人成效显著。在全国高职高专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中,连续三届入选4个案例,是入选案例最多的高职院校。最近数月,各专业类型的全国赛事纷纷拉开帷幕,赛场高手云集,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参赛教师尽展风采,荣誉佳绩捷报频传。

  10月21日上午,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创新部分——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创新大赛决赛在成都落幕。该校孔祥林等老师的参赛作品《汽车变速器换挡模拟系统》在全国众多名校中突出重围,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唯一的专科院校、唯一的职业院校与清华、北大、哈工大等名牌高校同获一等奖荣登榜首,是唯一获得一等奖的专科院校。

  在全国高职院校土建施工类专业“鲁班杯”建筑工程识图竞赛中,该校建筑工程系学生连续三届蝉联个人特等奖。10月,2018年全国高等院校BIM应用技能竞赛在常州举行,漯河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参加比赛,分别获BIM造价赛项高职组团体三等奖、BIM施工项目管理高职组团体二等奖、施工组织设计专项一等奖。

  10月20日至21日,第十届“蜀菁杯”全国纺织服装职业院校学生纺织面料设计技能大赛在成都举行。该校服装系纺织品设计专业参赛学生用融入市场流行元素的花样设计作品征服了大赛评委,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优秀奖的优异成绩。其中,王娇娇同学获计算机纺织面料纹样设计组第一名,实现了学院纺织品设计专业在国赛上的历史新突破。

  11月10日至11日,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李诚诚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特等奖,成为特等奖中唯一的高职院校选手,漯河职业技术学院也成为全省唯一入选优秀组织奖的高职院校。这场比赛共有102所高校参与,5000多名教师同台竞技,备受全省高校关注。

  每一项大奖的获得都不是偶然的,这得益于学院长期坚持深化教学改革和课程改革,注重培养老师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鼓励老师创新性开展教学活动。

  获得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孔祥林老师,从教20多年来,一边从事教学,一边在汽车修理厂进行实践锻炼,是豫中南地区知名的汽修专家和行业名片。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他成立“汽车大师工作室”,把汽修厂“师带徒”的形式运用到了教学中,率先实施“学徒制”,取得了良好效果。他还积极研发自制教学仪器设备,获得了多个国家发明专利。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