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督导环保攻坚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担当 强化问题整改 强化措施落实 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1-23 08:37: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11月22日,市委书记蒿慧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县区实地督导环保问题整改落实、重污染天气污染管控等工作,强调要重点围绕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及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对我市反馈问题整改,围绕环保攻坚各项措施特别是冬季管控措施的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加强薄弱环节,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环保攻坚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参加。

  蒿慧杰一行首先来到郾城区宏大石料厂、新磊盛强石料厂。据了解,郾城区S238沿线共有10家砂石料厂涉及非法占用土地、违法违规建设并生产,在多次下达行政处罚文书及责令整改通知书的情况下依然没有整改到位,目前正在开展集中执法行动,对规定期限内不自行拆除的依法强制拆除。蒿慧杰走进厂区察看强制拆除和依法处置推进情况,指出要在确保拆除施工安全的前提下,集中力量快拆到位。蒿慧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是否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克难攻坚、依法行政,切实提高政策执行力,加大环保执法力度,确保坚决整改到位。

  在郾城区裴城镇,蒿慧杰一行来到三丁大货车绕行卡点,详细询问大货车管控情况,慰问值班工作人员。蒿慧杰说,实施大货车绕行分流是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重要举措。各卡点值班人员都很辛苦,为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你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严格执法、注意安全。公安、交通、环保等部门要建立起协同联动长效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有效推动环保管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随后,蒿慧杰一行来到临颍县台陈镇张陈村,察看豆腐加工污染问题整治情况。张陈村豆腐加工作坊集聚,临颍县因地制宜调整整改方案,建设生态治污沉淀池,既净化了水质,又美化了环境。蒿慧杰对此做法表示肯定,认为该模式可借鉴、可推广。他指出,临颍县落实整改工作给我们一个启示,那就是整改工作必须实事求是、因地制宜,治污措施要科学、合理、经济,不能贪大求洋,切实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重视不够、标准不高、质量不好、办法不科学等问题。

  在临颍县盛宏热力电厂,蒿慧杰一行听取临颍县能源和环保设施配套园区等规划建设情况汇报,了解园区运营、污染管控等情况。蒿慧杰称赞企业设备先进,不仅自身践行环保理念,也为区域环境综合整治做出了贡献。蒿慧杰指出,临颍县规划建设环保园区的做法很好,抓住了环境治理给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发展新机遇,为取得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互促共赢创造了良好条件。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是相辅相成、互相推动的,各地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地位,把保护环境与促进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努力通过生态环境的整体改善和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共性环保问题的有效解决吸引产业转移,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协同共进,在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