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让漯河蓝成为天空底色——市散烧办、市工商局扎实推进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纪实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2-18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3个洁净型煤生产企业和49个配送网点运营稳定,排查拆改燃煤散烧设施628台,45个已取缔的散煤销售点均未死灰复燃……这是10月31日在全市秋冬季燃煤散烧治理攻坚工作会议上通报的一组数据。数据显示的成绩令人振奋,数据背后蕴含的是市委、市政府的科学谋划,市散烧办与各相关部门的得力配合。

    今年以来,市工商局发挥牵头作用,提前谋划,实施了“百日攻坚”“秋冬季攻坚”“回头看整改”三大战役,力争全面完成我市2018年度燃煤散烧治理工作任务,所承担的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均取得优异成绩,荣获“全省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市环保攻坚工作先进单位”等称号,持续为打赢全市蓝天保卫战做出突出贡献。

    燃煤散烧治理,意义非凡,责任重大。

    这注定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攻坚战。

   部门联动 齐抓共管
   让环境更洁净,让空气更清新,让漯河更美丽。全市各级领导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和部署。我市相继印发有关文件,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市散烧办作为牵头部门,认真做好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措施制订、调度通报、督导考核、奖惩问责等工作。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切实负起做好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积极落实洁净型煤财政补贴政策,使洁净型煤销售价格维持在人民群众可接受的范围之内。各级工商部门对已取缔的散煤销售点进行“一对一”核查,开展散煤销售点摸底排查“回头看”行动,切实加强散煤销售行为日常监管,防止散煤销售行为死灰复燃。各级工信、质检部门不断加大洁净型煤质量监督抽查力度,监督洁净型煤生产企业严格履行出厂产品质量检验义务、进货查验义务,确保出厂的洁净型煤质量符合国家标准。各级食药监部门加强对各类餐饮业商户违规使用燃煤散烧设施设备的排查取缔工作,防止死灰复燃现象出现。各级城管部门加强对流动摊贩违规使用燃煤散烧设备的排查取缔工作。各级公安、交通部门强化对煤炭运输环节的日常监管,设立散煤运输检查站,排出值班表,统一工作标示,采取定点检查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严防外地散煤流入我市。

    持续高压 督办整改
    11月21日,市散烧办督查组对召陵区召陵镇沿街“李记扣碗”“烧饼店”“卤肉手工水饺”等十余家餐饮商户进行检查,发现“李记扣碗”违规使用燃煤大灶、“烧饼店”违规使用燃煤烤炉、“卤肉手工水饺”违规使用小煤炉,督查组现场将问题移交召陵镇政府,召陵镇主管镇长带领执法人员对燃煤大灶、燃煤烤炉及小煤炉当场销毁。

    不间断督查,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这只是市散烧办开展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进入供暖季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压力增大,为防止燃煤散烧现象死灰复燃,市散烧办以市委环保攻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为契机,持续开展燃煤散烧治理秋冬季攻坚行动,成立22个督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市餐饮经营商户、流动饮食摊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形成高压工作态势。

    今年11月以来,全市共生产洁净型煤6350吨,销售6328吨。市散烧办采取每周一报一统计的方式,精准掌握洁净型煤生产和销售数据。同时,持续加强对洁净型煤生产中心和配送网点的监管,监督其建立健全原煤购入台账和洁净型煤生产销售台账,定期对3个洁净型煤厂和49个配送点进行检查,确保煤炭质量符合国家或地方煤炭质量标准。

    宣传发动 营造声势
    燃煤散烧治理工作要想常态长效,关键是要底层突破,赢得广大群众的理解、支持。为此,燃煤散烧管控工作开展以来,市散烧办逐步加大宣传力度,在《漯河日报》等媒体发表文章30余篇,利用广播、电视及沙澧河风景区大型LED显示屏播放燃煤散烧治理的有关规定;向群众发放宣传纸杯、抽纸、手提袋、彩页共7万余份,制作宣传条幅200余条,确保打一场人民群众广泛参与的燃煤散烧治理攻坚战。
   随着全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有力推进,清洁过冬成了越来越多企业和个人的自觉选择。漯河,蓝天白云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