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放歌沙澧新时代 ——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活动综述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2-20 09:16: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孙永辉)风雨四十载,沙澧万象新。在改革中应运而生,在开放中快速发展,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时代潮流中敢闯敢试、勇往直前的漯河,紧紧抓住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的契机,精心组织,周密策划,统筹安排,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讲述漯河这方热土上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好故事,凝聚起沙澧大地继往开来走进新时代、乘势而上展现新作为的强大正能量。

   形式多样 异彩纷呈
   诗词的动情表白,摄影的光影呈现,合唱的热情讴歌,晚会的视觉震撼,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形式多样,丰富多彩,高潮迭起。
    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统筹谋划,及早制订了《漯河市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活动方案》,联合市委市直工委、市文明办、市文联等单位,策划了古韵螺湾 大美沙澧——漯河市2018年中秋诗会、“风华国乐 走进漯河”专场音乐会、“家乡有棵树”情醉沙澧美声国乐演唱会、“出彩漯河”城市之歌原创歌曲大赛、“唱响新时代 建功新漯河”合唱比赛、“美好新时代 出彩漯河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晚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漯河市首届“金像奖”摄影大赛、建功新时代——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等一系列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宽领域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精神风貌,经济、社会等方方面面发生的沧桑巨变,以及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体验到的满满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漯河故事” 精彩呈现
    从一条街、一栋楼、一个公园一只猴的县级市,到今天的中国食品名城、中国汉字文化名城和北方水城,放眼内陆地区,没有哪一个地市能够像我市这样多地享受到改革开放的“红利”。发自心底的赞歌,撷取身边的人和事,人民群众当主角儿,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讲述“漯河故事”,展示“漯河精彩”,凸显“漯河特色”,引发全市上下的广泛共鸣。
    “美好新时代 出彩漯河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晚会通过我市各行各业生动、具体的感人事迹和典型事例,从点到面,由浅入深揭示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英雄就在身边,榜样就在跟前,晚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大大增强。古韵螺湾 大美沙澧——漯河市2018年中秋诗会既有《观公孙大娘弟子舞剑器行》《满江红》等这片古老大地铿锵激越的历史回音,又有《漯河梦想》《漯河腾飞》等热情奔放的新时代诗篇。“出彩漯河”城市之歌原创歌曲大赛更是漯河人的“群英会”。欣然应邀作为评委前来的河南省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涌泉是漯河的女婿,他评价:活动形式非常好、有意义,传播了漯河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展示了漯河改革开放的良好形象,在全省带了个好头。2014、2015连续两年获得全国歌词创作金奖的知名词作者刘贵生是土生土长的漯河人,赛后他紧紧拉住总导演的手,激动地说:“谢谢家乡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家乡的变化实在太大了,这样的活动明年还要搞下去,我们还会回来参与。”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青年男中音歌手周楠,身为漯河女婿的他在10月12日应邀作为主唱歌手参加“家乡有棵树”情醉沙澧美声国乐演唱会时,知悉漯河举办城市之歌原创歌曲大赛,一个半月后就带着新歌《左右逢源遇见你》参赛,并最终获得大赛金奖。周楠动情地说:“漯河是我的第二故乡,深厚的历史文化、勤劳善良的人民和美丽的城市,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牵挂和感动。很高兴能歌唱漯河、宣传漯河,希望未来的漯河更加出彩。”

    广泛参与 凝神聚力
    节目雅俗共赏,市民喜闻乐见,社会好评如潮。漯河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重在群众参与,重在广泛传播,重在润物无声。
    “出彩漯河”城市之歌原创歌曲大赛词曲作者既有音乐老师,又有公务员和退休工人,演唱者也来自漯河市各条战线。“唱响新时代 建功新漯河”合唱比赛经过了层层选拔,有14支队伍千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决赛。漯河医专的合唱队最初有150人,最后因为场地的局限压缩到100人,学校领导坐镇指挥,合唱队连续集训2个多月。漯河日报社广大干部职工在繁忙的采编工作之余,组织了60多人的队伍,班子成员全部参与,每天挤出时间进行集训。一支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的市委老干部局合唱团,自愿每天在比赛的间隙坚持献唱。漯河市群众性文化团体——激情漯河大家唱,也组织了队伍积极参赛。“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漯河市首届“金像奖”摄影大赛征集作品2000多幅。
    各项活动的承办方还充分利用先进技术和传播手段,为市民观看节目、参与互动“架桥铺路”。微信直播、电视录播、微视频推送、百姓云平台展播、河南卫视重要时段的新闻报道及各大门户网站的及时跟进,极大提升了活动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广大市民或置身活动现场,或借助手机、网络收看,为精彩的节目叫好,为漯河改革开放以来日新月异的变化点赞。网友“风轻云淡”在“出彩漯河”城市之歌原创歌曲大赛微信直播平台上留言:“很好的活动,繁荣了我市的音乐创作,展现了漯河的精彩,激发了大家热爱家乡、增辉漯河的责任担当。”网友“春宝宝”在“美好新时代 出彩漯河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晚会的视频推送平台上称赞:“晚会上宣传的那么多漯河的先进人物和团体事迹,很感人,也让人很振奋。”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这是一个充满生机、富有活力的新时代,一个开拓未来、创造历史的新时代。我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激励全市上下立足新起点,提振精气神儿,奋进新时代,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提供更为坚实的支撑,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墨重彩。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