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秦绍雷:服务别人收获感动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8-12-24 11: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陶小敏)成为“网红”对秦绍雷的生活有何影响?12月23日,记者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了解到,秦绍雷成为“网红”后,市公交集团发起了向秦绍雷学习的号召,并将秦绍雷的受访视频在市公交集团各个公交车车载电子屏上循环播放,而秦绍雷也被评为2018年度的全国先进个人。

    “前一段时间,有一个70多岁的大爷上车后认出了我,说代表老年人感谢我,郑重地给我鞠了个躬。”秦绍雷感慨地说,之前他背老人上下车时并没有想太多,只是看到大爷腿脚不便,就想着帮一把,避免其在上下车时出现意外。他只是做好了本职工作,没想到换来如此高的评价,他受宠若惊。

    除了这位大爷,经常坐他车的市民、学生们都认识他,有些老人亲切地称呼他“好孩儿”,学生们则亲切地称他“秦叔叔”,他现在已经成了“明星车长”。

    此外,秦绍雷成为“网红”后,他老表也打来电话,说要向他学习;他的女儿变得更加懂事、更加认真学习;他71岁的母亲则欣慰地夸他:“在家在外都一样,是个好孩子。”

    事实上,秦绍雷在工作中一直热情服务,尽职尽责,跟乘客的关系很融洽,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有所“偏爱”,多次帮助老年人。

    秦绍雷说,自己是一名党员,看到老年人就会想到家中的老母亲。而现在的老年人,有的老伴已经去世,有的身体则不太好,精神上都有些孤独需要关怀,所以他在开车时,只要碰到有老年人上车就会热情地打招呼,细心叮嘱老人坐好,并在等红绿灯的间隙,找一些轻松的话题跟老年人聊聊。

    “能让他们因为跟我聊天觉得开心,就是我的心愿,也是我最开心的事。”秦绍雷说,这已经成为他的一种习惯。

之前秦绍雷还在开103路公交车时,一个家住李村的大娘就因为经常跟他聊天,常常做菜馍、油馍、饺子等带到车上给他。

    开105路车公交以后,一个家住市区建行家属院的大爷也因为坐车认识了秦绍雷,为了坐秦绍雷的车,老人不仅记下了秦绍雷的车牌号,还摸清了秦绍雷的发车时间。

   “老人的老伴那会儿刚去世,他每次坐车都坐到终点站,还跟我一起打扫车厢卫生,就是为了多跟我聊会儿。”秦绍雷说,他做的其实很少,但乘客们的反应让他真心觉得感动,更觉得肩上的责任重,更要对乘客尤其是老年人热情服务、多些关怀。
 
   网友“小辣椒”:爱岗敬业好楷模,向秦绍雷们致敬!

    网友“旭日东升”:这才是真正的社会正能量!中国好司机!为司机大哥点赞!

    网友“斗战胜佛”:一个小举动,温暖一车人!好人一生平安!

    事件回顾
    4月9日,一位70多岁的大爷拄着拐杖在站牌处向105公交车司机秦绍雷招手,看大爷腿脚不方便,而公交车上车台阶有些高,秦绍雷立即离开驾驶位、将大爷背上车,并在大爷下车时将其背下车。这一幕,被车上一名乘客拍下并传到网上,随后,公交司机秦绍雷成了“网红”,受到了来自各方的赞扬,后经本地、省级及央视的报道,秦绍雷的事迹为更多人所知,受到了全国网友的广泛赞誉,一时间成为公交行业的典范。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