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蒿慧杰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强化政治巡察定位 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以巡察工作高质量助力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8-12-28 11:1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12月26日至27日,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蒿慧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刘尚进、李思杰、杨骁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了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汇报和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通过集中整改,被巡察各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和履职尽责意识都有很大提高,反馈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通过开展环保攻坚巡察整改督查,督整改、促落实、传压力,为顺利推进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了重要作用。巡视整改是检验对党忠诚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是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继续从严从实从快推进整改工作。

  一要保持定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持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书记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照反馈问题和会议点评要求,一项一项“过筛子”,一件一件“对账单”,动真碰硬、持续用劲,以严的标准、铁的纪律、实的作风把巡察整改不断引向深入。

  二要巩固深化。持续正风肃纪,聚焦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干部队伍纪律作风建设的现状,盯住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深入自查自纠,严肃教育、严明纪律、严格管理、严厉问责,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观念、规矩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突出常态长效,既要强化“当下改”的措施,又要完善“长久立”的制度,扎实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促进改革发展,把巡察整改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结合起来,与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和“双争”活动、深化以案促改教育警示工作等结合起来,统筹研究和制订事关全局、关乎长远的整改措施,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创新的办法解决好深层次问题,进一步推进改革、促进发展。

  三要跟踪问效。必须把推动整改落实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既要建立健全制度,更要抓好制度执行,强化刚性约束,持续推进整改措施落实,确保不折不扣、见底见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形成监督合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项整改任务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定位准确、重点突出、组织得力、责任到位,取得了很好效果。

  在下一步工作中,

  一要站在“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正视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要高度重视、高度警醒,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去反思,以对党忠诚的自觉去认真抓好整改。

  二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高标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抓好巡察整改上升到对党忠诚的高度,压实整改责任,抓好成果运用,强化督查问责,以最讲认真的态度,高度负责、动真碰硬、持续用劲、力促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要以巡察监督高质量为努力方向,科学谋划明年工作。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五个持续”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深入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思考和谋划2019年工作,坚持高标准定位,突出改革创新,进一步规范提升,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全市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七届市委第八轮巡察对象的确定原则;讨论研究并原则通过《漯河市市县巡察向村居延伸工作实施方案》《漯河市委巡察工作人才库管理办法》。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我市体育赛事中心建设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发展体育经济 办好品牌赛事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体育赛事中心建设

  • 蒿慧杰在调研指导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时强调 育亮点 补短板 强基础 推动豫中南地区性检验检测中心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效

  • 蒿慧杰在功能区调研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奋力谱写新时代漯河更加绚丽的新篇章

  • 市领导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