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沙澧河建管委:着力打造美丽沙澧 助推生态水城建设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沙澧河建管委:着力打造美丽沙澧 助推生态水城建设

来源:漯河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01-05 10:4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PPP项目作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城市“双修”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漯河建设中原生态水城的重要支撑,是生态水系建设的龙头和关 键,更是贯彻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的具体措施。2018年,市沙澧河建管委组织开展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PPP项 目助推百城提质和城市“双修”建设。

  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PPP 项目包含沙澧河二期整治工程、沙澧连通工程(澧河改道提前入沙河工程)。其中:沙澧河二期整治工程范围为沙河与澧河段分 别西起沙澧连通工程连接处东至107国道,岸线长约28公里,景观面积约520.88公顷。沙澧连通工程包含河道开挖、节制闸、桥梁、岸坡防护四大项工程。该 工程开启我市水系工程建设之先河,这一创举不仅是我市水系建设的支撑,还有效减轻了城市的防洪压力,并为城市西扩带来机遇。同时也创新探索了二期开 发建设新模式,有效解决了融资建设瓶颈,为项目落地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沙澧河二期综合整治项目采用PPP模式实施建设,总投资共计约20.6亿元。由于前期各项工作扎实,做为我市首批列入财政部的PPP示范项目,并获得了财 政以奖代补资金支持。

  在项目建设规划上,紧扣了百城提质和“城市双修”的内涵和要求,按照“城水共生、生态宜居”的规划理念,“生态引领、城景相融、旅游带动、项目 支撑、运营保障”的设计思路,做足“水”和“绿”文章。通过沙澧连通工程,实施调水工程,提高水位,扩大水面,形成2800万方的城市湖泊,实现以水“ 润”城;通过多种树,多增绿,在高铁以西打造城市森林,增加公共绿地面积5300亩,实现以绿“荫”城;通过增加文化体育要素,恰当融入国学文化、科普 知识等元素,梳理中华五千年文化根脉,潜移默化,彰显漯河汉字名城魅力,实现以文“化”城;通过导入大健康、大智慧、泛商务产业,推动沿河旅游、休 闲、养老、运动、文化等沿河产业经济发展,实现以业“兴”城。

  在布局上,高铁以东片区以沙河段+澧河段两段为建设核心区。沙河段定位为生态游憩主题区;澧河段以生态商务、休闲养生为主题。高铁以西片区则以 生态绿色自然为主。整个项目合理布置了桃花源广场、江南园、银滩乐园、会议中心、漯河水城等精品节点,实现“主题公园更加突出、滨水特色更加鲜明、 景观内涵更加丰富、沿河功能更加完善、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城市环境更加生态低碳”的目的。

  项目启动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直有关部门和郾城区、西城区的支持配合与共同努力下,指挥部、市沙澧河建管委,精心组织、 科学安排、强化协调、敢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周例会、月观摩、月讲评和挂图作业、现场督导等形式,建立完善工程推进机制。转变工作作风,指挥部主 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一线现场解决问题。不断创新工程管理办法,完善监督措施,发挥部门监管职责,实行全过程监管。积极聘请法律顾问,搞好服务、创 优环境。同时注重突出重点攻坚破难,有效解决了土地拆迁、融资矛盾和难题,确保了各项工程按照既定建设时序安排稳步推进。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工程 投资约4.6亿元。

  沙河段景观工程所用土地征迁工作扎实推进。目前,高铁以西区段土地征迁已全部启动,高铁以东区段征迁已全部完成,正在开展广场节点铺装及园林绿 化种植工程,部分区域景观效果已初步显现,计划今年五一节前大头落地。

  沙澧连通工程桥闸用地已经报批完成,新河道节制闸工程、丹江路新澧河桥工程已经开工建设。

  “一城春色半城水,两河四岸景醉人”。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市直部门和各区的大力支持以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我们必将以更 高的标准、更足的干劲、更好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工程推进的各项工作,为漯河建设中原生态水城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