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造血干细胞 漯河小伙有大爱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捐献造血干细胞 漯河小伙有大爱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11 09:41:00 点击: 今日评论:

    (陶小敏)1月9日上午,天空飘着雪花,气温很低,位于西城区的智慧港十九楼会议室却暖意融融。我市23岁小伙儿徐成龙赴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欢送仪式在这里举行,他为陌生人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大爱感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无私救助白血病人
    徐成龙家住市区解放路附近,在河南特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在同事和领导眼中,他是一个责任心强、脚踏实地的年轻人,同时,他有着乐于助人的热心肠,多次被公司评为“优秀员工”。“得知他要为陌生人捐献造血干细胞,并不意外,很佩服他!”徐成龙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在2018年5月公司组织的一次义务献血中,徐成龙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2018年11月,经中华骨髓库检索,徐成龙与一名26岁的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当市红十字会将此消息告诉徐成龙,并询问其是否愿意配合检查,为配型成功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时,徐成龙毫不犹豫,一口答应。
    在进行过高分辨配型和全面体检后,完全符合捐献造血干细胞条件的徐成龙要求早日捐献。对此,他的家人和朋友也表示大力支持。
   “对我而言,通过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徐成龙说,从得知自己符合捐献条件至今,他一直都很开心,也盼望着这一天的到来。

    已有13名志愿者
   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
    欢送仪式上,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徐成龙献上鲜花,市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来为他鼓劲儿。其中,有一名叫侯中原的志愿者,曾在2015年3月为他人捐献过造血干细胞。在与徐成龙的交谈中,侯中原讲述了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并鼓励他放松心情,不要紧张。
    此次去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为期一周,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徐成龙的父亲将全程陪同。
    记者从市红十字会处了解到,我市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工作以来,共有3199人的血样资料输入了中华骨髓库,已有13名志愿者成功为白血病患者捐献了造血干细胞。徐成龙是漯河市第14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希望更多适龄、健康公民,特别是青年人积极加入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队伍中,为血液病患者奉献‘生命种子’,帮助他们获得新生。”市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呼吁。

    相关链接: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愈恶性血液病最有效的治疗办法和唯一治愈途径,也是治疗某些免疫性疾病、遗传性疾病及实体瘤的重要途径。目前,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百余万,仅白血病患者每年新增4万人,其中少年儿童占一半以上。造血干细胞移植成功的关键是配型问题,由于现在大多数青少年是独生子女,只能靠社会爱心人士为其提供配型相同的造血干细胞,而在非血亲关系中,配型成功的概率仅为万分之一乃至百万分之一。
    由于人体内的造血干细胞具有很强的再生能力,正常情况下,人体各种细胞每天都在不断新陈代谢,进行着生成、衰老、死亡的循环往复,失血或捐献造血干细胞后,可刺激骨髓加速造血,1~2周内,血液中的各种血细胞就可恢复到原来水平。因此,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