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开创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奋力开创 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14 08:54: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新年伊始,在全市上下开启改革开放新征程之际,市委七届九次全会胜利召开。全会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锐意进取、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漯河更加精彩为中原更加出彩增添浓彩。

  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工作方向,主动作为、攻坚克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的重要一年,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尤为重要。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鲜明主题。时代呼唤我们肩负使命,勇担重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五个新机遇,提出了“五个坚持”“六个稳”“八字方针”等重大要求和政策取向,确定了今年经济工作的七项重点任务,为我们指明了工作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十届八次全会明确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预期目标、重要原则、重点任务,给我们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了实现路径。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搞好结合、做好转化,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重要内涵,是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对漯河来说,就是要把“稳”和“进”作为一个整体,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总体部署;在发展方式转变上有新进展,推动经济向高端化、集约化、融合化、绿色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在经济结构转型上有新进步,重点优化产业结构、产能结构、产品结构和企业组织结构;在增长动力转换上有新突破,全面实施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有新成效,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要突出重点,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建好“四城”。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是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跨越的非常规性的现阶段特有的关口,需要我们牢牢把握目标任务,聚焦突出问题,打好重点战役。建设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中原生态水城、中国食品名城、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四城”,是市委根据我市特色优势、潜力空间、发展需要和多年探索实践,在全面继承历届市委提出的发展战略定位基础上,经市委七届七次全会集体决策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时代漯河高质量发展的鲜明愿景和战略发展定位,具有战略性作用和全局性意义。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盯目标,强化举措,扎实推进,确保不断取得新成效。

  鼙鼓催征良将出,弄潮儿向涛头立。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路领航,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优良的作风,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