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定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2018年市定民生实事完成情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1-23 09:02:00 点击: 今日评论:

    2018年,市委、市政府以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目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努力将实事办好,好事办实。目前,市定10件29项具体工作已得到了较好完成,现将具体完成情况公示如下:

    一、持续改善贫困村和贫困人口的生产生活条件
    1.通过产业扶贫带动2000户以上贫困户增收,完成省定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任务。
    完成情况:2018年全市着力发展产业扶贫项目,实施产业扶贫类项目86个,安排扶贫资金11645.14万元,累计覆盖贫困户43638户(次),覆盖贫困人口131188户(次)。(责任单位:市委农办)
    2.改造农村危房1048户。
    完成情况:今年我市农村危房改造目标是1048户,其中上级下达任务指标457户,需自筹资金改造591户。目前,全市实际完成1170户,开工率、竣工率均达100%以上。(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3.全年解决44个村7万多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完成情况:2018年新解决饮水安全问题涉及舞阳县29个村41724人,郾城区10个村21312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5个村7813人。截至目前,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全部建成通水。累计完成投资4157万元,其中市级投资2000万元、县区自筹资金2157万元,实际解决了50个行政村79749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解决了601户贫困户1493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超额完成了市定目标任务。新建千吨万人水厂1处,新打200米水源井9眼,铺设输水管网940公里。(责任单位:市水利局)
    4.新建和改造农村公路100公里。
    完成情况:截至12月底,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完工135公里,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5.对所有贫困村电网进行改造升级。
    完成情况:今年以来,我市44个行政村电网改造升级的69项单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10.73千米,配变台区67个,容量15兆伏安,400伏线路42.08千米。这些行政村的户均配变容量将由1.47千伏安提升至2.15千伏安,彻底解决用电卡脖子和低电压的问题。(责任单位:市供电公司)

    二、继续提高城乡居民生活和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
    6.将全市城乡低保对象月人均财政补助水平分别由不低于250元、142元提高到不低于262元、154元,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1.3倍;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80元提高到98元。
    完成情况:我市对全市城乡低保对象进行一户不漏地复核认定,做到动态管理下的应保尽保和分类施保。12月份农村低保补助资金和城市低保补助资金均已全部发放到位。全市共有农村低保40324人,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补助资金16389.9万元;共有城市低保3637人,累计发放城市低保补助资金3540.3万元。
    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已全面完成,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从原来每人每月82元提高至100元。全市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已调整落实到位。(责任单位:市民政局)
    7.继续免费开展出生缺陷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对全市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的适龄妇女免费开展一次宫颈癌和乳腺癌“两癌”筛查,完成省定“两免”和“两癌”筛查任务。
    完成情况:目前,我市已全面完成对2100名适龄妇女的“两癌”筛查工作,完成率100%,其中包含:符合宫颈癌筛查工作条件的农村低保妇女977人、城镇低保妇女1123人,符合乳腺癌筛查工作条件的农村低保妇女989人、城镇低保妇女1111人。
    全年全市产前彩色超声筛查率为53.90%(达标率为45%),产前血清学筛查率为57.69%(达标率为45%),新生儿“两病”筛查率为95.86%(达标率为90%),新生儿听力筛查为91.63%(达标率为85%),四项指标均超过省定目标。(责任单位:市妇联、市卫计委)

    三、大力发展便民服务
    8.在市区重点公共场所,为市民免费提供WIFI服务。
完成情况:目前,惠民免费WIFI点位总数已达24个,各项建设工作如期完成,运行状态稳定。(责任单位:市工信委)
    9.实现“沙澧一卡通”与全国200个城市互联互通,安装电子站牌30个以上,实时提供公交车动态运行信息。
完成情况:交通一卡通已实现全国近240个城市互联互通,超额完成市定目标任务。34块电子站牌已经全部安装到位,并投入使用。(责任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10.建成“职工健康生活馆”50个;新建“环卫工人驿站”30个。
完成情况:全年全市新建“职工健康生活馆”50个,全部配备了智能体质分析仪、耳温枪、血糖测试仪、血压计等各类自测医疗器具,安排医生定期值班,定期开展健康讲座,并可通过手机APP客户端查看管理职工健康状况,实现了健康检测、健康指导、健康管理等功能,达到了较好的效果。
新建的31个“环卫工驿站”已全部完成设施配置工作,并投入使用。(责任单位:市总工会)
    11.新建“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5个。
完成情况:临颍县新城办樱桃郭社区、郾城区昆仑社区、郾城区泰山社区、源汇区干河陈乡柳江社区、召陵区漓江路社区5个社区的“幸福沙澧”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已全部建成投用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责任单位:市妇联)
    12.开工建设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完善100个村、社区、养老院室外健身设施。
完成情况: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9月29日已开工,目前,已经完成了施工用电方案设计、施工桩基图的设计和防控地下室设计条件核定等工作,该项目已完成施工环保设施八个百分百要求。
室外健身设施争取到健身设施专项资金共计385万元,筛选了105个村、37个社区(广场、游园等)、10个养老院作为建设点。目前,所需器材已经全部发放至各辖区内的建设点进行安装。(责任单位:市体育局)

    四、大力推进“厕所革命”
    13.对全市50座环卫公厕、31座加油站公厕进行改造,达到二类标准。
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市50座环卫公厕和市区31座加油站公厕已全部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责任单位:市城管局、市商务局)
    14.新建、改建旅游公厕30座。
完成情况:截至目前,全市新建、改建旅游公厕30座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责任单位:市旅游局)
    15.在乡镇建成区、中心村新建、改(扩)建公厕200座以上。
完成情况: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建乡镇公厕共201座,其中:临颍县63座、舞阳县58座、郾城区25座、源汇区17座、召陵区21座、示范区9座、开发区4座、西城区4座。截至目前,201座新建、改建公厕已全部完成。(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五、继续推进城市集中供热
    16.完成市区建成区30公里供热主管网铺设,强力推进管网覆盖区域内的公共单位供热设施改造,在具备条件的居民小区推进集中供暖。
    完成情况:解放路、太白山路、市场路、茶山路、文化路等道路供热管网铺设30公里已完成。换热站建设已全部完成,并于11月15日实现了黄山路沿线公建单位和部分居民小区集中供暖。(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六、大力发展学前、义务和职业教育
    17.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7所,续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10个;实施中小学全面改薄项目18个。
    完成情况:计划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7所,其中新建4所、改(扩)建43所。其中,23所新建、改(扩)建幼儿园已投入使用,22所已竣工,1所在建、1所开工。
    计划续建、改(扩)建中小学项目10个。截至目前,郾城区第二实验中学、召陵区召陵镇西皋东小学、老窝镇台寺小学、邓襄镇坑韩小学、源汇区第二实验小学、召陵青年小学、郾城区孟庙镇第一中心小学、裴城镇中心小学8个项目已竣工;新建郾城区第五实验小学、郾城区第五实验中学2个项目正在基础施工。
规划“全面改薄”校舍建设项目18个,其中舞阳县7个,临颍县11个。截至目前,18个校建项目全部开工,开工率100%。9个学校项目交付使用,9个学校项目主体完工,完成建设面积31428平方米,完成率100%。(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18.食品职业学院“专升本”通过国家教育部初审;新增职业教育校外实训基地30个以上,提供实训岗位2200个以上。
完成情况:食品职业学院“专升本”已经教育部批准备案,省专家组于2019年正式检查验收;目前,全市职业院校与郑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等31家省内外知名企业合作,已建成校外实训基地31个,新增实训岗位2470个。(责任单位:市教育局)

    七、深化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19.60%的行政村达到农村人居环境达标村标准,40%的行政村达到农村人居环境示范村标准。
完成情况:目前,全市1220个行政村,通过验收的人居环境达标村809个,占比为66.3%;人居环境示范村510个,41.8%,已完成了市定目标任务。(责任单位:市委农办)
    20.临颍县、舞阳县、郾城区、源汇区垃圾治理达到省级达标验收标准。
完成情况:目前,各县区准备的省级农村生活垃圾治理达标验收的材料已于11月10日报送至省住建厅,11月23日到25日省现场验收组对我市农村垃圾治理进行了现场核查,核查中发现的问题已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报告报送省住建厅。2019年1月10日前,省住建厅向省统计局申请省民生实事考核认定,并准备迎接省统计局和省发改委在省级达标验收的基础上抽查考核认定。(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21.狠抓农村畜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规模化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配套率达到82%以上,畜禽粪便综合利用率达到68%以上。
完成情况:对各县区(管委会)上报的规模养殖场、散养户情况进行统计,要求全市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必须配套建设粪便污水防渗、防溢流贮存设施、粪便污水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设施。全市畜禽规模化养殖场共670家,已配套粪污处理设施养殖场590家,配套率88.1%。截至目前,全市用于生产沼气、堆沤肥、沼肥、肥水、商品有机肥、垫料、基质等用途的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已达79.7%。(责任单位:市畜牧局)

    八、持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22.太白山路沙河桥和澧河桥、中山路上跨立交桥、牡丹江路沙河桥建成通车;打通泰山北路、解放北路等3条断头路,疏通城市微循环。
完成情况:中山路上跨立交桥、太白山路沙河桥和太白山路澧河桥已先后建成通车。太白山路北伸7月初已完工通车,泰山路打通、解放路打通工程10月底已实现主道通车。(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23.改造辽河路、嫩江路人行道;改造提升泰山路、银江路等道路路灯。
完成情况:嫩江路、辽河路人行道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
银江路(文化路-交通路)、泰山路(泰山桥北—淞江路)、金山路(淞江路—高速口)路灯、渭河路(银鸽大道—中山路)、文化路(建设路—湘江路)西侧、东风巷、黄山小区支六路、38号-39号及城中村、部分背街小巷路灯改造工程等已经全部完工;栖凤路路灯改造工程,已于12月中旬完工。(责任单位:市城管局)
    24.完成双龙、铁东和沙北部分区域雨污分流改造,扩容改建井冈山路等泵站。
完成情况:今年实施工程共29项55公里,(含随市政道路同步实施的项目),总投资约4.5亿元。其中,双龙、铁东和沙北区域的23项雨污分流工程11项已完工;其余工程已完成施工招投标,并列入2019年建设计划。(责任单位:市住建委)
    25.新建垃圾中转站5座。
完成情况:5座新建垃圾中转站已全部竣工。(责任单位:市城管局)
    26.新建立体停车楼4座。
完成情况:目前,市中心医院、市三院及双汇广场立体停车楼已完成围挡拉建、地质勘测、规划定位、基坑开挖、承台浇筑、地梁浇筑和基础回填,正在进行钢构和设备生产加工工作。该项目的外装方案已于11月26日审核确定;火车站立体停车楼已完成围挡拉建、地质勘测、规划定位和现场放线等前期工作。(责任单位:市城建投公司)

    九、着力提升就业创业质量
    27.全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亿元;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1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促进农民工就业创业,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万人,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5000人。
完成情况:全年全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亿元,完成全年目标的100%;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48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42%;城镇登记失业率2.22%,控制在省定标准4.5%以内;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的127%;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10436人,完成全年目标的208%。(责任单位:市人社局)

    十、扎实推进环境污染治理
    28.全年大气优良天数达到220天以上,Pm10浓度均值不高于每立方米100微克,Pm2.5浓度均值不高于每立方米59微克;7条省控河流断面达到省定目标要求,力争更好水平。

    完成情况:截至12月31日,PM10浓度均值103μg/m3,全省排名第6位;PM2.5浓度均值61μg/m3,全省排名第5位;优良天数合计199天,全省排名第7位。(责任单位:市环保局)
    29.城区黑臭水体治理全部达标。
完成情况:截至目前,省控的塔河,马沟,黑河西支三条黑臭水体经过治理,已全部达标。城市饮用水源地澧河取水水质达标率保持100%。(责任单位:市环保局)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