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委巡察组向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2-14 08:42: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七届市委第七轮巡察部署,2018年10月下旬至12月中旬,5个市委巡察组对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党校、漯河日报社、漯河高级中学、漯河实验高级中学、漯河第二高级中学党组(党委、党总支)开展集中巡察,对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专项巡察,对临颍县城关镇党委(含城关管理办公室、新城管理办公室党工委)、召陵区东城管理办公室党工委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专项巡察,并专项督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落实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情况。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突出“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深化政治巡察,精准发现问题,持续形成震慑。先后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20份、《情况说明书》5份,巡中督促整改问题22项,组织处理19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11.98万元。近期,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和有关领域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并将适时对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一、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
     反馈问题:政治建设薄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不到位,破解司法难题、推动创新发展的有效措施不多,对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党组担当意识不够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有的班子成员主动作为不够。司法为民理念树得不牢,一些案件审判质效不高,“执行难”破解不力。干部选任和人事管理不规范,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干警队伍活力不足。“两个责任”落实空乏,案件审判、执行和涉案物品管控等方面廉政风险较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务管理制度等方面问题易发多发。机关党建缺失,组织生活不严肃,支部活动有名无实。
    党组书记陈松林表态: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和巡察反馈要求上来,直面问题、动真碰硬,以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作风认真推进整改。狠抓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把巡察整改与服务保障全市发展、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加强队伍建设紧密结合,推动法院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
    反馈问题:对班子建设问题整改不到位,一些制订的整改措施、出台的制度没有完全落实,部分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发挥不够好。机关党建问题依然较多,开展党建活动与检察业务结合不够紧密,存在表面化、形式化现象,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效果没有显现;一些党支部活动无故缺席人员较多,会议记录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有表现,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依然存在,办公用房整改不彻底,班子成员落实“检察长接待日”制度不到位。
    党组书记陈连东表态:把督查整改当作优化政治生态、加强党性锻炼、改进工作作风、检验工作成效的重大机遇,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实行台账式管理,问题整改一个销号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压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推动全市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三、市委党校党委
    反馈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有关部署措施推进不到位,党性锻炼的熔炉作用发挥不够。班子建设不强不硬,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有力,一些班子成员思路固化、状态不佳。职能作用发挥不充分,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不多,服务市委决策水平不高。“两个责任”落实虚化,管党治党宽松软,一些规定要求执行不严格,干部队伍日常监管松懈,组织人事方面问题较为突出,干部干事创业劲头不足。党建工作不规范,换届选举不严肃。
    党委书记王为民表态:站在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注重带头示范,层层传导压力,自觉把巡察整改融入业务工作,切实将巡察成果运用好、转化好、拓展好,推动党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做出新的贡献。

    四、漯河日报社党委
    反馈问题:“四个意识”不强,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力,对网络媒体管控不严。“党委喉舌”办报理念树得不牢,发展思路不够清晰,办报理念存在偏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意识不强,对全市中心工作缺乏深度报道,关注民生不够,主流媒体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整体合力不强,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力,班子成员履职尽责不到位,主动担当作为不够。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工作边缘化,内部管理不规范,广告费管理使用随意,违规问题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然存在。选人用人问题比较突出,“三超两乱”问题严重。
    党委书记甘德建表态: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决扛牢巡察整改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不回避、不遮掩、照单全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

   五、漯河高级中学党委
    反馈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表态、轻落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不到位,教育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不够。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守成意识日益凸显,引领改革发展能力不够强,教职工队伍建设不硬,适应新课改能力不足,教学管理方式不够精细。对党建工作不够重视,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够好,党建引领作用不强。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财务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
    党委书记王海东表态:切实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研究制订整改措施,强化跟踪督办,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坚持举一反三、找准症结,推动标本兼治,以巡察整改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

    六、漯河实验高级中学党委
    反馈问题: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立德树人、发展素质教育等部署要求理解不深、研究不透,缺少系统规划。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干事创业激情弱化,工作落实不够有力,中层干部活力不足。省级示范性高中标杆作用不明显,教学目标定位不高,管理理念不新,探索改革意识不强,精细化管理制度不健全,后勤保障不够有力,学校发展步伐不快。管党治党不严,“一岗双责”落实不到位,党员队伍思想教育抓得较松,压力传导不够,监督问责力度不大,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违纪问题仍然存在。

    党委书记游建德表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起巡察整改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把巡察作为借力修正、自我完善、全面提高的自觉行动,切实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助推学校高水平发展。

    七、漯河市第二高级中学党总支
    反馈问题: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思想建设抓得不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党组织生活不规范,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三会一课”制度坚持不好;党员日常教育管理松弛,个别党员身份意识淡薄,组织纪律性差。班子领导核心作用弱化,班子成员自我要求不高,开拓创新意识不强,对学校发展缺少深入思考和谋划,特色教学不特色,对教职工正向激励不到位,服务保障力度不够。“三重一大”“五不直接分管”等制度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方面违规违纪问题时有发生。
    党总支书记李书明表态:坚决落实巡察反馈意见要求,扛牢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把巡察整改工作融入学校发展的各个方面,与推动教育教学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结合起来,立足长远,建章立制,切实将巡察成果运用好、转化好、拓展好。

   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专项巡察
    反馈问题:一些单位党组织政治站位不高,对上级精神文明建设新部署新要求领会不深,贯彻落实市委新一轮“创文”部署不够坚决,等靠思想严重,工作谋划不充分。有的单位存在应付思想、旁观心态,主动作为不够,工作消极被动;有的配合意识不强,相互推诿,没有形成工作合力;有的引领带动不够,组织发动不深入,政策宣传不到位,创建氛围不浓。部分职能部门作用发挥不好,重点工作推进不到位,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存在短板,社会秩序乱象反弹较为严重,居民小区和背街小巷创建仍有死角,城乡一体创建推进不平衡。一些单位工作作风不实,形式主义问题比较突出,板面泛滥,突击补造材料,对督办问题整改不彻底。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国正代表被巡察单位表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带头落实整改责任,抓紧制订整改方案,逐条明确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各项整改任务。更加坚定地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积极履职尽责,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断取得新成效。

    九、临颍县城关镇党委(城关管理办公室、新城管理办公室党工委)
    反馈问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理解不深不透,落实脱贫攻坚方针政策有差距,主动性不够。工作作风不实,政策措施宣传不到位,部分干部缺乏实干精神,工作抓手不多。帮扶工作漏洞较多,对上级督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贫困户识别退出不够精准,一些扶贫项目缺乏科学性和持续性。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传导不够,对扶贫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排查不深、防控不力,项目及财务管理不规范,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依然存在。村监委会履职方式单一,监督职责缺位。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力度不大,党内政治生活走形式,民主集中制未有效执行。
    城关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王志敏表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反馈问题不讲条件、不讲理由,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时限和责任人,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干部作风持续转变、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
    新城管理办公室党工委书记孙耀平表态:党工委和各村居党组织将认真研究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清单、整改台账,强化跟踪督办,以认真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的态度和科学严谨的工作方法,切实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十、召陵区东城管理办公室党工委
    反馈问题:“四个意识”不强,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不高、研究部署少,有关方针政策学习不深入,落实不够有力,统筹整合各方面力量资源不够。执行脱贫攻坚政策有差距,落实“六个精准”不到位,扶贫项目监管不严,精神扶贫措施欠缺,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问题。党建工作虚化,基层组织建设薄弱,党员干部教育管理松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不大。管党治党不严,“两个责任”履行不力,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淡薄,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财务支出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
    党工委书记陈宝山表态:把整改工作具体化、台账化,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列出“时间表”、画出“路线图”、明确责任人,从严从快从实整改到位。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加强专项督查,确保上级扶贫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广大群众切身利益。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