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响应“四城同建” 建设“一城两区三镇”源汇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积极响应“四城同建” 建设“一城两区三镇”源汇区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2-18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召开后,源汇区迅速召开区委常委会、专题工作部署会等,层层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同时深入开展工作调研,谋划重点工作,结合全区发展实际,绘就“一城两区三镇”发展蓝图,并组织召开区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把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全面推进“四城同建”工作落实到今后的发展实践中,全面推动2019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凝心聚力

  在党建统领中实现高质量

  该区将牢牢把握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工作方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重点是夯实党建基础,抓好机构改革,优化干部结构,规范干部队伍,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扎实推进“双争”活动,落实容错纠错等措施和机制;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年活动,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开展反腐倡廉,深化标本兼治,夯实治本基础;强化作风建设,深化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三年行动,以“一转两提”活动为载体,实现干部作风持续好转、发展环境明显改善,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

  同时,突出机制创新,在实施“5+2”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及成立五大重点工作指挥部、两个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五项重点工作推进和保障的基础上,对接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完善实施“5+2+N”重点工作推进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创特色、出亮点、有位次。围绕攻坚任务项目化、具体化、台账化,持续实施四大班子领导分包乡(镇、街道)、县级干部代理重点项目等工作机制,对全区五项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做到目标任务、时限要求、责任主体等“五明确”,树立工作“一盘棋”思想,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推进“一城两区三镇”建设

  统筹城乡协调发展

  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四城同建”工作定位,该区确立“一城两区三镇”的发展布局为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经济工作的重点。“一城”即把开源新城打造成生态、文明、宜居的漯河南部新城,成为展示全市形象的新名片;“两区”即老城区提质增效,沙澧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三镇”即着力打造工业经济强镇、商贸物流重镇和生态旅游名镇。

  “一城”重点是落实好“以业兴城”“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工作,按照“文商旅、游购娱”特色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开源新城6.3平方公里开发建设,为全市成为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增添亮点;对接全市中原生态水城建设,统筹规划建设淍河水系、森林公园水系、特色商业区水系,力争五年内规划建设1000亩湖面、800亩公园,构建河湖相连的水网体系;围绕生态水系广泛布绿,加快道路绿化、生态绿廊、公园、街头游园等项目建设,积极做好辖区单位、居民区彩化、垂直绿化提升改造工作,推动绿色生态与城市建设的深度融合;对接中华汉字文化名城,以炎黄、大汉、大唐、民国四大河上街为基础,融入汉字文化,开发特色旅游项目,彰显中华汉字文化名城魅力。

  推进老城区提质增效,重点是构建人民路、交通路核心商业圈以及漯河南部新城特色商圈、沙澧产业集聚区产业商圈和长江路、汉江路休闲商圈,打造辐射豫中南的区域性现代商贸物流中心;统筹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城市“双修”和“两改”工作,以建设提升形象,以管理提升品位;坚持以“创文”为统揽,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实现城市管理网格化、无缝隙、全覆盖。沙澧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重点是围绕大力拓展发展空间、补齐工业短板、打造三大基地三项重点,加大高铁以西区域整体招商开发力度,优化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项目布局,围绕三大主导产业深入开展大招商活动,深入实施工业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和企业技术改造,开展“两盘活一促进”活动,大力实施“腾笼换鸟”,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省乃至全国医疗器械和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现代物流产业基地。

  推进“三镇”建设重点是以乡村振兴为统揽,空冢郭镇做强工业产业和物流产业两大板块,着力打造工业经济强镇;大刘镇抢抓新西环、漯舞快速通道等道路建设机遇,积极布局大型物流园,着力打造商贸物流重镇;问十乡抓住许信高速建设并设站机遇,依托自然资源优势,积极挖掘文化旅游特色,打造集乡村旅游、高效农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大力发展生态旅游业,着力打造生态旅游名镇。

  强力攻坚

  在破解难题中求突破

  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做到合力保民生,强力抓支撑,全力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要素瓶颈。重点抓好政府债务、房地产领域、社会稳定、食品安全风险管控;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的落实,抓好产业扶贫,确保每个贫困户持续享受到两项以上的产业增收帮扶政策,实现长期稳定脱贫,开展好行业扶贫工作,确保教育、医疗卫生等行业扶贫政策落实到位,重点抓好村干部的责任落实,不断提高其带领致富能力;围绕“天更蓝水更清地更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

  同时,强力推进民生工程,抓好事关教育、养老、出行、环境等方面的十件民生实事,实行台账式管理,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抓好发展要素支撑,落实好土地、资金、人才等方面的保障。

  下一步,该区将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构建产业新优势;二是聚焦三大攻坚,坚决实现新突破;三是聚焦动能转换,激发发展新活力;四是聚焦城建提速,展示城区新品质;五是聚焦乡村振兴,夯实“三农”新基础;六是聚焦民生实事,共享发展新成果,以此推动区域经济迈入扩容提质的高质量发展时期,致力建设富强源汇、生态源汇、活力源汇、平安源汇、幸福源汇。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