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 服务业逆势而上快发展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舞阳 服务业逆势而上快发展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3-19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舞阳碧桂园项目签约两个月后开工建设,项目建设快速推进;建业集团投资建设的建业城项目开工在建;爱洋科技信息有限公司、爱源计算机信息有限公司等总部经济类公司实现最短时间注册入驻开展业务;坤都置业公司、荣正置业公司、安基置业有限公司等商住开发企业及项目在最短时间内顺利进驻舞阳。
  如今,在舞阳县,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外来客商的一致好评。客商纷纷来舞阳考察洽谈、投资发展,服务业呈现逆势而上快发展的喜人局面。
  据了解,舞阳县服务业曾一度落后,在2018年上半年全市考评中排名末位。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舞阳县痛定思痛,动员全县上下提振精神、转变作风,正视问题、积极应对,强化举措、查漏补缺,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截至2018年底,该县服务业增加值增长9.5%,居全市第一位;“三产”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9.6%,居全市第一位。
  大力招商引资。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该县精心筛选包装服务业项目,印制招商画册、制作专题片,依托招商基地、商(协)会,广泛发布招商信息,先后邀请中国万达集团、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河南建业集团、昌建集团等多家实力雄厚的省内外企业来舞阳,跟踪对接,紧盯不放,顺利签订投资协议。
  深度挖掘潜力。该县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拉网式排查,搞好调查摸底,全面掌握重点服务业企业的经营状况,制订针对性举措,进行重点培育。特别是对一些高成长性服务业企业,指导完善申报材料,及时申报入库。去年,全县上报入库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22家,已批准入库17家,正在审批待入库5家。特色商业区内新增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0家,提前超额完成3家的全年目标任务。
  强化目标监控。该县全力搞好统计上报,及时组织召开服务业运行监测联席会议,分析研判省市服务业考核评价指标运行情况,明确各部门和各乡镇目标任务。加强统计、商务、税务等特色商业区经济运行监测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间的沟通协调、配合联动,切实抓好限额以上、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和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调查摸底、培育上报等工作。指导企业做好数据上报工作,做到数据“应统尽统”、应报尽报,全力弥补统计数据短板。
  力促项目早日落地开工。该县制订并严格落实重点项目建设周通报、月汇总、季讲评等工作制度,定期召开由县主要领导牵头的联席工作会议,及时发现和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跟踪服务,全力打造优良发展环境,积极营造亲商、安商工作环境。在坤都商业中心、碧桂园等项目实施过程中,为业主提供“保姆式”贴身服务,先后多次到国土、住建、房管等部门,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及时、高效办理项目有关手续,推动服务业项目特别是10个市定重点项目全部按计划顺利推进,实现完成年度计划投资110%的好成绩。
  加快商贸物流基地建设。为促进服务业健康发展,该县持续扩大服务业总量,根据上级有关政策,结合服务业发展现状、发展思路、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专门研究制订《舞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先后多次组织召开服务业重点企业座谈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存在问题和未来规划,吸收意见和建议。组织召开服务业引导资金申报工作专项会议,指导帮助符合条件的服务业企业申报引导资金。通过对接上级部门等前期工作,上报7家企业,最终5家企业申报成功,每家企业获得3万元市级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