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的申报 (之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的申报 (之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4-09 08:59:00 点击: 今日评论:

  科技创新政策解读

  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以下简称示范企业),是指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在节能减排、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环境保护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企业。

  一、申报条件:

  (一)符合国家、省节能减排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符合河南省产业政策、相关标准和技术规范,符合省政府及其部门出台的有关规定,对优化产业结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有较大的推动作用。

  (二)企业领导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有依靠科技进步与创新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积极性。企业的研究开发费用总额占销售收入总额的比例在3%以上。建立了科技研发机构,已与国内外相关高校、科研机构建立了稳固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具有较强的自主创新能力。

  (三)自主研发或引进了节能减排先进技术(成果、工艺、装备、材料等),在生产中应用后已产生良好的效益。或已研发生产了高科技含量、高附加值的节能环保产品。有进行节能减排技术产业化示范或成果转化应用的经济、技术实力。

  (四)企业制订有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工作计划(或规划)和实施方案,有扎实的工作基础、较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比较健全的统计制度。企业财务、物资、能源等管理体系,规章制度及相应的计量手段比较完备。

  (五)有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项目。生产性项目要求科技含量高、技术先进、产品附加值高。技术改造项目要求技术先进实用,方案设计优于现行相关标准,经济、社会、环境效益明显。

  (六)企业主要节能减排指标,如单位产品能耗、水耗、主要工序(艺)能耗、主要污染物排放等指标处于国内同行业先进或领先水平,推行清洁生产或进行了清洁生产审核。在废物循环利用、余热余压回收、能源转换、企业责任延伸等方面有固定途径和制度保证。对不能利用的废物,进行符合环保要求的处理。

  (七)企业发展模式在全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示范性。

  (八)开展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的其他企业(含专业化服务企业)。

  (九)近三年没有违反环保法律法规的行为。

  二、申报示范企业应当提交以下材料:

  (一)河南省节能减排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申报书。

  (二)企业开展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工作的计划(或规划)和实施方案。

  (三)企业近两年节能减排工作介绍及相关统计资料。

  (四)企业采用的先进管理方法、主要工艺技术水平、清洁生产审核、能源利用水平、污染物排放等方面的证明文件和资料。

  (五)专业化节能减排服务企业和其他企业应提供自身开展节能减排效果显著的证明文件和资料(如奖励证书、资质证书、用户反馈意见、评价等)。

  三、申报程序:

  (一)企业申请:企业按照申报通知要求填写申报材料上报主管部门审核,主管部门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

  (二)专家评审:主管部门组织有关专家对申报材料的完整性和节能减排各项指标进行综合论证,提出论证意见。

  (三)审查认定:省科技厅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提出认定意见公示无异议后,发文并命名确认。

  (四)复核:示范企业每两年复核一次,复核优秀或合格者,继续享受示范企业称号和相关政策。复核不合格者,取消其示范企业称号,收回标牌。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