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成就一流团队 ——记河南中烟漯河卷烟厂劳模工作室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创新,成就一流团队 ——记河南中烟漯河卷烟厂劳模工作室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4-30 08:36:00 点击: 今日评论:

  一个工作室,先后取得创新技术成果70余项,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科技部、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联合颁发的“‘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创新团队”荣誉称号,团队里还有多人被评为全国、省、市劳动模范,它就是河南中烟漯河卷烟厂劳模工作室。

  在河南中烟漯河卷烟厂,提起劳模工作室无人不晓。这个工作室还有个特殊的名字,叫张建勋劳模工作室。

  张建勋毕业于20世纪90年代,毕业后就进入漯河卷烟厂,扎根一线从事电气技术工作,多年的基层历练,练就了一身精湛的技术。平时,张建勋对设备维修工作的热爱与专注达到忘我的状态,经常连续几个小时待在机器旁。每天早上7:30分,他的身影准时出现在卷包车间的生产现场。在卷包车间上班的工人早已习惯了张建勋年复一年的定时检查。

  “只有真实的劳动才会创造价值,只有吃苦耐劳、脚踏实地的工作,才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只有无私的奉献、忘我的工作,才对得起企业的厚望。”张建勋始终这样认为。在他的带领下,劳模工作室15名核心技术人员在全省卷烟行业的比赛中,收获了很多荣誉。

  在这个团队中,常运红是代表之一。1995年7月走出大学校门的常运红,成为漯河卷烟厂卷包车间的一名工人。当时,卷包车间有十几组不同类型的卷包设备,工人实行两班倒,车间电气维修工只有两位老师傅,设备杂、电器故障多。常运红下决心在最短时间里掌握电器维修技能。设备发生故障时,需要的是快速稳妥的解决故障,恢复设备性能,常运红总是像个小学生一样,每天不间断地跟着老师傅刻苦学习,闲暇时间就趴在桌子上默记图纸,很快成为全厂的技术能手。

  “常运红曾多次主持或参与车间技术革新项目,仅2000年他主持的YB55叠包器改造这个项目,每年就为卷烟厂节约十万多元。”张建勋告诉记者。

  全厂最年轻的维修工徐超常年坚持在生产一线,无论寒暑,同事们都能见到他锯、锉、锤、錾的忙碌身影。一次,车间里的包装机关键部位传动轴断裂,车间技术人员无法维修。如果让厂家派人维修,不仅影响生产任务的正常进度,还会额外产生十几万元的服务费用。关键时刻徐超主动承担起维修任务,带领几名维修工仔细研究技术图纸、缜密设计维修方案、反复推演实施效果,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终于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

  劳模工作室的骨干成员王林江也是技术创新的一把好手。他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两项、实用新型专利十几项;他参与完成的十多项科技创新成果通过省科技厅鉴定,参与技术革新项目近百项,多个项目获河南中烟技术革新及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奖,其中YB55盒外透明机透明纸自动拼接装置改造获省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三等奖。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