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过食博会看漯河食品产业新亮点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透过食博会看漯河食品产业新亮点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5-20 09:5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王 辉)第17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展商、客商满载而归。在本届食博会上,漯河的一些本土食品企业也展现出了一些新亮点,不论是产品技术、研发能力,还是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方面都让人耳目一新。透过这些新亮点、新变化,可以看到漯河的食品产业正在不断提质增效,从主要依靠要素投入驱动,走上创新驱动发展的新阶段。
 
    不“吃老本”不“守摊子”
    5月17日上午,记者来到临颍展区。在一个老牌食品企业的展柜前看到,挤满了前来品尝美食的客商。
    临颍县工信局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家企业的传统产品是方便面,这几年方便面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也在不断创新产品,目前主打的是鲜拌面,已经打入国际市场。另外,他们最近新研发的产品还得到了欧洲市场的认可。
   “光吃‘老本’可不行,食品行业竞争这么激烈,如果不注重产品技术研发和创新,很容易被淘汰。”该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企业也是对标国际一流产品搞研发,近期还新上了一条鲜拌面生产线,设备从国外进口,自动化程度高,多项工序由机器人完成,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注重技术投入和产品升级
   记者在各个展区逛了一遍,明显的一个感受时,各个食品企业更加注重技术投入。“食品行业进入门槛比较低,要想立于不败之地,产品需要推陈出新,要多元开发。”在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家食品企业的展柜前,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
   随着消费者口味的变化,各个企业也非常注重产品结构升级。在一家加热食品的展区,记者看到,这里的产品很有特色,包装盒里有一包加热料,点燃之后,加入各种菜,就成了一锅小火锅,比较适合外出旅游携带。“菜还是菜,面还是面,只不过加入了这种加热技术,产品的附加值高了,价格也上去了。”企业负责人说。
   在双汇展区,今年着重展出了卤肉熟食制品。一位工作人员说,目前双汇熟食产品分中式传统、中式现代、中式食材三大系列,已达97个品种,将来还会推出更加丰富的品种,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
 
   拥抱电商 拓宽营销渠道
    “现在我们企业有十分之一的销售额来自互联网。”我市一家食品企业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他们专门成立了电商营销团队,专门打造电商平台,进一步拓宽了营销渠道。
   还有一家食品企业营销人员告诉记者,他们邀请一些知名的电子商务运营人员,帮他们搞策划、出点子,抓住年轻人的审美趣味,打造了一批网红食品。
 
   融合升级 延伸产业链条
   在临颍县一家饮料灌装厂的展柜上,记者看到了十几种包装罐。记者了解到,这家企业是我国一家知名公司设在临颍的分公司,是临颍县下大力气招来的新项目。
   “不论是做饮料行业,还是食品行业,都离不开包装罐,漯河食品企业这么多,河南的食品产业在全国也有一定的地位,我们公司总部正是看中了这些优势,才在临颍设了一家分公司。”公司一名负责人说。
    临颍县工信局的有关负责人说,这几年该县在招商时,不仅招食品生产企业,也招与食品有关的上下游企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培育特色食品产业集群。
    另外,在本届食博会上,不少漯河的食品机械企业也前来参展,整个食品机械展区几乎占了会展的“半壁江山”。“漯河的食品机械企业大大小小有70多家,不少都是从食品生产企业中延伸出来的,随着企业生产的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对机械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市食品机械协会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我市正在建设食品和包装机械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我市食品经济的一个新亮点。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