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强调 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问题整改等工作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强调 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扎实做好大气污染问题整改等工作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5-29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5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漯河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漯河市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的通知(草案)》和我市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等事项。

  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把握全面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点,规范政府执法行为,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促进政府职能转变。要规范政府决策行为,确保重大决策依法依规进行。扎实做好政府履行推进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主体职责的十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督察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的督促推动作用,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在研究《漯河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报告》时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把落实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整改好反馈意见指出问题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抓紧抓好、抓出实效,不留尾巴。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入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辖区政府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中央、省环保督察组的核查,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群众的检验。市生态环境局要围绕整改事项,列出专题和整改措施、工作进展,并启动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同时,邀请专家团队为我市大气污染防治中的臭氧等问题“把脉问诊”。

  会议强调,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完善我市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和进度要求,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对全市改革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工作的督促检查,市、县一体,协调联动,把应急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提升认识、统筹谋划、把握时限,不折不扣落实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各级政府决策和自然资源精细化管理提供扎实的基础数据支撑,为城市未来发展留足空间。

  会议还研究了全市开放带动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大会筹备工作预案和我市部分街道行政区划调整事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喜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吕娜,副市长余伟、徐汇川,市政府秘书长徐光华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