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抓好两大工程 开展五项整治 深化六项行动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全面提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6-06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李 丹)2019年是三年“创文”周期中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日前,记者从2019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暨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理念,统筹安排、融合推进,各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稳步实施,思想道德建设打开新局面,城市环境面貌展现新形象,“创文”群众满意度得到新提高,文明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紧扣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创建水平全面提升。
     抓好两大工程,着力提高市民素质和城市品位。一是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工程。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开展理想信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活动,加大对交通秩序违法行为、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的新闻曝光频率和处罚力度。要注重教育养成。深入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和志愿服务制度化,进一步深化“四德”(公民个人品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教育,认真做好道德模范和“漯河好人”推荐评选工作,积极开展关爱弱势群体、倡导文明出行、送温暖献爱心等志愿服务活动。要深化文明创建。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深化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提高整体创建水平。要贴近群众需求。进一步深化“创文”进社区“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实施一系列暖心工程,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实施硬件建设工程。要加快项目建设。围绕“四城同建”全面抓好老旧小区改造、背街小巷综合提升、老旧信号灯升级改造等28个“创文”硬件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夯实创建基础。要打造特色亮点。严格对照测评体系,择优选择一批项目,提升质量,培育亮点,不断提高创建精细化水平。
    开展五项整治,着力解决容易反弹的难点问题。一是开展住宅小区综合整治。着力实施住宅小区道路、墙体、楼道、排污管道、消防设施、供水供电设施和空中管线改造提升,进一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大力开展住宅小区综合治理,着力推进住宅小区公共用房清理回收工作,加强住宅小区业主委员会建设,不断提高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水平。二是开展治堵治乱专项整治。完善交通标线及各类安全设施建设,提高道路管控能力。优化城区循环系统,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突出严管重罚,加强路面通行管控能力建设。加强道牙以上和背街小巷机动车管理,进一步净化交通秩序。充分利用各种媒介,积极推进交通违法曝光常态化。三是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健全“门前三包”考核奖惩机制,把“门前三包”与网格化管理相结合,真正做到监管无盲区、门店全覆盖、管理常态化。四是开展出租车专项整治。强化出租车运营执法监管,重点查处出租车中途甩客、拒载、无故绕行、不打表计价、中途拼客等违法违规行为,加强舆论引导和社会监督。五是开展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重点加强全市中小学校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文化环境、交通环境以及食品卫生安全治理,确保学校周边环境整洁、安全有序、道路畅通,营造保障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深化六项行动,着力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一是深化“文明餐桌”行动。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开展“文明餐桌”行动示范店、示范食堂创建活动。二是深化文明旅游行动。完善文明旅游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责任倒查机制,狠抓旅游行业监管,强化重点场所文明旅游宣传,形成文明旅游强大合力。三是深化文明交通行动。继续开展好主要交通路口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深入治理行人乱闯红灯、乱穿马路、酒后驾驶、车窗抛物等交通违规行为,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共同营造绿色、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四是深化文明上网行动。加大网吧综合治理力度,强化网络内容监管,大力开展“文明上网,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五是深化城市清洁行动。进一步深化单位、党员到社区“双报到”工作,继续把周五下午定为城市清洁行动日,全面提高城区清洁水平。六是深化文明服务行动。以窗口行业为重点,深化“放管服”改革,简化办事程序,提高文明服务水平,加快推进街道、社区基层综合公共文化设施建设。
    为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创建工作高质高效开展,今年重点完善以下两项机制:一是出台《漯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严管重罚,加大规范约束力度,在全市营造做文明人、说文明话、办文明事的良好风尚。二是健全《漯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考核奖惩办法》,明确奖惩标准,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调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合力共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全市开放带动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大会上强调 树立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干成事理念 高质量做好全市工业服务业开放招商工作

  • 蒿慧杰在全市创建工作大会上强调统筹推进四个创建 提升城市形象内涵 以高质量创建成果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

  • 2019寻找“最美中原名片” 集中采访活动在我市启动 方启雄蒿慧杰等共同为开机仪式“解镜”

  • 蒿慧杰调研基层基础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提高站位 聚焦重点 加强领导 把握标准 高质量做好以党建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

  • 蒿慧杰在郾城区暗访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时强调 坚持标准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 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