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农机+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时间:2019-06-13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我这7亩多地一分钱不用掏就收完了。”今年“三夏”期间,召陵区青年镇前谢村贫困户谢平安遇到了一连串的高兴事儿:今年他的小麦不仅实现了每亩地600多公斤的高产,而且在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的帮扶下,他还省去了450多元的小麦收割费。

  这件事只是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推出的“农机+扶贫”助战脱贫攻坚活动的一个缩影。初步统计,“三夏”期间我市共有24个农机合作社免费或者优惠向贫困户提供农机作业服务,共帮扶541户、免费作业651亩、优惠作业2229亩。

  “及时帮扶贫困户实现颗粒归仓,真正实现丰产丰收是我们农机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助战脱贫攻坚的一个有力抓手。”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负责人说,今年“三夏”期间,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合理创设农机化扶贫机制,整合农机部门各项强农惠农资金政策,向贫困户、贫困村实行项目优先、政策倾斜,从人才、技术、项目、信息、协调和技能培训等方面为贫困户、贫困村提供扶持,进一步提高贫困村的农业机械化水平,支持扶贫对象发展产业、增加收入,为贫困农民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提供了有力保障。

  农机购置补贴政策送上门。在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的主导下,各县区农机部门农机服务队深入贫困村,开展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宣传,确保补贴政策人人知晓;对有意向购买补贴农机具的贫困户,主动送服务上门,现场办理补贴手续、进行机具核验等,降低贫困户办理成本。

  农机培训技术送上门。各县区成立的农机服务队组织精干力量、技术骨干,深入贫困村帮助和指导贫困农机手保养、调试和检修各类农机;在贫困村设置农机技术服务点,集中开展农机的检修、保养等服务工作;深入贫困村免费开展农机化技术培训,引导贫困农民应用先进的农机化新技术。

  创建“农机合作社+贫困户”的脱贫致富模式。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大力鼓励引导贫困户与合作社经营主体建立“农机合作社+贫困户”发展模式,使贫困户以各种方式加入农业规模经营,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农业生产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

  “三夏”期间,为保证贫困户小麦顺利收割,市农机推广服务中心把贫困户、贫困党员和军烈属的名单分配到距离较近的农机合作社,优先为贫困户、贫困党员和军烈属进行免费或减费收割。各县区纷纷成立农机“三夏”帮扶志愿者服务队,帮行动不便的贫困户、贫困党员和军烈属收麦、装麦、运麦,在关键时期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调研豫中南地区性职业教育中心建设时强调深化改革开放 强化举措创新 狠抓工作落实 加快推进豫中南地区性职业教育中心建设

  • 蒿慧杰暗访源汇区脱贫攻坚工作并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强调 高度重视 聚焦聚力 统筹推进 实干实效 持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 蒿慧杰在全市开放带动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大会上强调 树立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干成事理念 高质量做好全市工业服务业开放招商工作

  • 蒿慧杰在全市创建工作大会上强调统筹推进四个创建 提升城市形象内涵 以高质量创建成果推动漯河高质量发展

  • 2019寻找“最美中原名片” 集中采访活动在我市启动 方启雄蒿慧杰等共同为开机仪式“解镜”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漯河网:0395-2121631 新闻热线:0395-2121631 邮箱:luohew@126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