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阔潮平正扬帆 ——写在漯河海关揭牌之际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岸阔潮平正扬帆 ——写在漯河海关揭牌之际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6-20 08:5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这注定是写入我市外贸经济发展历史的一天。

  2018年,按照中央深化机构改革部署,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整体划入海关。自2018年4月20日起,全国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工作;2018年12月14日,经中央编办、海关总署批准,设立漯河海关,原漯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漯河海关,为正处级单位。2018年12月29日,漯河海关新一届领导班子成立。2019年1月10日,漯河海关科室设置完毕,科以下人员调配完毕。

  自此,漯河海关机构改革工作全部到位,并将于6月20日揭牌后全面开展海关业务。

  凝聚上级关怀

  承载全市期盼

  “漯河海关的揭牌,凝聚着郑州海关党组的关怀,承载着地方党委、政府的重托以及广大进出口企业和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漯河海关关长孙映表示,新成立的漯河海关较之以前职能进一步拓展,依法承担对漯河市辖区内出入境运输工具、货物、物品的征税、监管、缉私、出入境检验检疫、统计等工作。

  漯河海关的揭牌成立,标志着我市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基本形成,将进一步促进辖区各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为漯河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下一步,漯河海关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支持我市扩大改革开放、产业结构调整、重大项目建设等举措,助力我市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抢得先机。

  目前,漯河海关辖区内共有海关监管作业场所两个,备案进出口企业1100余家。漯河海关将改变我市有检无关、业务分散等情况,实现“一口对外、一次办理”,企业的通关效率更高、通关成本更低、营商环境更好、服务更优化。承接海关业务后,我市1100余家进出口企业不用再到外地办理海关业务,可以直接在漯河海关办理,每单可为企业节约成本约200元,同时可节省往返周口海关时间约两小时。

  扩大经济开放

  业绩屡创新高

  不到半年时间,漯河海关就凝聚了新海关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职能更加优化、业务更加宽广、监管更加有力、运行更加高效,有力推动了我市外贸经济持续增长。1~5月份,漯河海关对进出口货物2092批次实施监管,货值10.74亿元,同比略有下降。其中,出境1475批次,货值7.28亿元;入境617批次,货值3.45亿元。签发各类原产地证664份,金额2.71亿元。其中自贸协定类证书391份,金额1.37亿元,可为企业减免进口关税约685万元。

  近年来,这支队伍紧紧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助力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2018年,检验检疫出入境货物5483批,货值28.36亿元,创历史新高;原产地证书签发1971份,金额7.82亿元,创历史新高。先后获得县级领导班子综合考核一等奖、漯河市对外开放工作先进单位等20余项荣誉。积极参与我市企业服务团工作,指导68家企业取得出口资格,被授予“优秀企业服务团”称号。积极服务第十六、十七届中国(漯河)食品博览会;向市政府报送《漯河市对外贸易情况分析报告》等多篇调研信息,受到市领导肯定;积极参与我市“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主动报送建议、意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完成帮扶村整体脱贫工作目标。

  新征程扬帆起航

  新使命再创辉煌

  漯河海关的重组成立,既是时代所需,又是历史所趋。在郑州海关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漯河海关将着眼新机构、新职责、新队伍,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全力当好漯河国门安全的守护者、开放型经济的服务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讲政治,强化政治统领。强化政治机关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见效,继续将严禁洋垃圾进境工作推向深入,严厉打击濒危物种和疫区冻品等走私犯罪活动。

  守国门,忠实履职尽责。加强国门生物安全防控,强化非洲猪瘟等重点疫病防控,加强对动植物及其产品实施检验检疫。健全食品、农产品安全监管体系。抓好出口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的检验监管。高压严打走私。

  抓重点,努力奋进发展。努力提升自身能力,顺利开展海关业务。成功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努力创建标兵单位。提高实验室检测能力,积极拓展市场业务,探索保障新海关建设发展新模式。

  重作为,倾情服务地方,为中国食品名城、豫中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贡献海关力量。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积极支持地方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支持河南进口肉类指定口岸漯河查验区扩容增效,支持我市申建公共保税物流中心(B型)。支持特色农产品出口,落实国家减税措施,做好统计监测预警。

  树形象,锤炼过硬作风,致力打造“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令行禁止、担当奉献”的准军事化纪律部队。努力打造“活力漯关、沙澧先锋”党建品牌。扎实开展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行动。强化警示教育,打造清廉漯河海关。

  岸阔潮平正扬帆。今后,漯河海关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向改革聚力,以创新开路,用实干支撑,深化关检业务融合,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全力支持我市扩大对外开放,推动我市外贸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