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市2019年6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关于全市2019年6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7-08 08:45:00 点击: 今日评论: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城区管委会,市直有关单位: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的整体部署,以问题为导向,加大督导巡查考核力度,建筑工程施工扬尘防治工作成效显著。现将6月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完成情况通报如下:

  一、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情况

  (一)日常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按照我市统一部署,继续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问题整改结果进行巩固和提高,并按旬进行阶段性汇报。二是开展全市建筑工地施工楼体积尘专项治理活动,要求责任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对自身所产生的建筑垃圾及时收集、清理、整治,未及时清运的应分类堆放并严格做好苫盖及定时喷淋抑尘工作,做到建筑周边、楼层内部、围挡内外垃圾清理不留死角。三是本着“科学、规范、实用”的原则,修订完善《漯河市扬尘治理网格化管理考核办法(修订版)》,进一步细化考核细则,建立以县区为主体、属地管理、市级考评的网格化管理机制,着力提升管理水平。四是经过半年的修改完善,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协助市人大起草的《漯河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已通过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审议,将在2019年下半年出台。五是按时、按要求完成省级、市级上报数据共20份。

  (二)督导检查情况

  各级督导巡查组按照我市扬尘污染治理工作总体部署和“六个百分之百”标准,对全市各类建设工地进行认真细致的督导巡察,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责任到人,限时办结,落实整改。对屡督不改的,作出停工整改、纳入不良记录或移交市城市综合执法局进行经济处罚的处理。6月份,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共下发督办通知7个、扬尘治理网格化管理督导问题清单23份,接收督办件回复4个,停工整改12个,全市扬尘污染问题明显减少,施工单位扬尘污染整治意识明显增强、扬尘污染治理效果和治理达标率明显提升。

  二、存在的问题

  在6月份对全市建筑工地督导考核和施工楼体积尘专项治理活动中,大部分建设项目都能够按时按要求完成目标任务,专项治理取得明显成效。但仍然有个别县区和主体责任企业存在敷衍了事等问题。

  一是施工企业方面:部分建设项目责任企业未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疏于管理,扬尘污染防治“六个百分之百”不达标。其中,个别建设项目存在敷衍塞责、不推不动、屡督不改的问题。如经济技术开发区昌建公园壹号院(西院)建设项目、龙城国际住宅小区2号楼建设项目,西城区悦湖公馆建设项目、云熙府三期建设项目,临颍县鼎盛明月城建设项目、华泰在水一方建设项目、远大装成装配式住宅建设项目、泰威幸福港湾建设项目等项目工地认识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楼体积尘严重、脏乱差问题比较突出。

  二是主管部门方面: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在督查中发现,部分施工企业顶风行事、履督不改,施工现场污染严重,相关主管部门对专项治理工作思想不重视、对施工现场监管不到位、对发现的扬尘污染问题处罚不力。现对以上建设项目的扬尘污染治理主管部门:经济技术开发区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西城区管委会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临颍县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予以通报。

  望以上被通报的县区和主体责任企业切实扛起责任,落实扬尘污染防治措施,积极整改落实到位。

  三、6月份各县区考核排名情况

  按照《漯河市扬尘污染治理网格化管理评分细则》规定标准,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对各县区在建项目施工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打分,6月份综合得分排名为:第一名源汇区、第二名郾城区、第三名舞阳县、第四名西城区、第五名召陵区、第六名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第七名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八名临颍县。

  市扬尘污染治理指挥部办公室

  2019年7月5日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