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食品产业生态 刘尚进带队赴山东半岛开展专题招商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对接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 着力打造完善丰满的食品产业生态 刘尚进带队赴山东半岛开展专题招商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7-15 08:33: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谢晓龙)为贯彻落实全市开放带动工业服务业转型发展大会精神,推动招商引资、对外开放取得新成效,7月9日至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带领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商务、工信、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山东半岛,围绕食品和包装装备制造开展定点定向专题招商。副市长余伟一同参加。
    五天时间里,刘尚进一行先后到山东科迈达智能食品装备、滨州美厨厨业、金佰特商用厨具、博兴智慧厨都孵化园、诸城金鼎食品机械、山东小康机械、青岛酷特智能股份、青岛正大食品、海科佳智能装备、宝佳集团10家企业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与诸城食品机械行业协会的十余家企业和青岛食品行业协会的6家重点企业进行座谈交流,现场签约合作项目6个。
    7月9日,刘尚进一行到滨州科迈达智能食品装备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考察果蔬装备与中央厨房装备生产、研发情况,围绕食品机械专业园区建设、企业智能化改造、产学研融合等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在漯项目布局、工作规划介绍及运营建议等,就企业投资发展有关需求逐项对接研究。刘尚进指出,智能食品装备制造产业是降低食品企业成本、提升食品企业生产能力和研发水平的重要支撑。我市谋划建设的食品和包装机械产业园,是着眼于河南食品和装备制造两大万亿产业,打造完善丰满的食品产业生态、建设中国食品名城的重要抓手;是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而致力建设的细分领域专业园区。漯河市将把科迈达作为首批入驻园区的“种子”企业,扎扎实实抓培育、点点滴滴促成长,吸引带动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入驻,在园区形成上下游配套、功能完善的产业生态,实现多方共赢。
   在滨州市期间,刘尚进一行还走进滨州美厨厨业有限公司、山东金佰特商用厨具有限公司、博兴智慧厨都国际会展中心及孵化产业园参观考察,向企业负责人推介我市的产业基础、发展环境和配套政策,寻找双方合作的切入点。
    来到诸城市,刘尚进一行深入诸城金鼎食品机械有限公司、山东小康机械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与诸城食品机械行业协会十余家会员企业高管座谈。刘尚进专题推介了我市食品和包装机械产业园,指出诸城是食品机械设备产业集群地之一,企业众多、门类齐全、配套完善,与漯河产业互补性强,双方合作空间巨大。特别是围绕打造完善丰满的食品产业生态,漯河下决心发展食品和包装机械产业,通过多规合一的园区规划、编制产业树状图的定点定向招商、标准化厂房建设的筑巢引凤、配套政策的完善和产业基金的撬动等多种措施,加快建设专业园区,诚邀各位企业家到漯河考察、洽谈合作,希望漯河、诸城两家食品机械行业协会加强交流、共享资源,实现共赢发展。
   走进山东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刘尚进一行伴着公司董事长张代理及企业高管的精彩讲解,考察企业定制文化,详细了解酷特云蓝治理平台运作模式和企业智能化生产情况,就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引入酷特云蓝治理平台、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等进行磋商。
    来到青岛正大食品有限公司,其高标准的流水生产线和从农场到餐桌全产业链织密食品安全网的做法,让人眼前一亮。刘尚进与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副董事长王鸿章围绕在漯布局中央厨房项目等深入交流,指出漯河是“全国主食产业化工程示范市”,具有承接正大食品的基础、区位、产业等优势,希望正大集团近期尽快安排到漯河考察,推动正大食品与漯河合作早结硕果。
    在青岛海科佳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刘尚进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就主食产业化、做大馒头机械等深入交流,探讨双方合作模式。青岛宝佳集团是工信部推荐的首批23家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其饲料生产智能集成系统和码垛机器人装备让人耳目一新。在宝佳集团,刘尚进一行还与青岛食品行业协会和青岛食品股份、康大食品、长生集团、皇家美孚食品等重点会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就相关企业在漯布局生产基地、打造新商业模式、做强食品产业进行对接洽谈。
    7月13日,刘尚进一行来到招商活动的最后一站青岛科技大学,实地考察橡胶谷集团和大学科技园区。在随后举行的签约仪式上,刘尚进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青岛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我市液压科技产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把液压科技产业纳入专业园区来重点培育,全市23家液压管材生产企业中,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家、省级研发中心2个、有效专利近百项,特别是围绕打造超百亿液压产业的发展目标,积极探索“政府+协会+企业+高校”合作模式,深度谋划液压科技产业发展规划和园区建设规划,占地500亩的标准化厂房即将建成。青岛科技大学在橡胶领域深耕多年,专业及学科特色鲜明,希望双方加强交流、深入对接,成为政产学研紧密合作的典范。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青岛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光烨表示,在液压科技领域,青岛科技大学和漯河有着友好的校企合作历史,下一步将围绕政产学研,为漯河专业园区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再做贡献。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