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内河水运建设发展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徐光出席并讲话 刘尚进代表我市发言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全省内河水运建设发展座谈会在我市召开 徐光出席并讲话 刘尚进代表我市发言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7-29 09:09: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张军亚)7月26日,全省内河水运建设发展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徐光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杨新生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尚进代表我市发言。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刘兴彬,省发改委巡视员郑金广,省财政厅副巡视员乔荣欣,省自然资源厅副巡视员雷子平,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申季维,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唐彦民,省重点项目办副主任宋海平,郑州、开封、洛阳、平顶山、许昌、南阳、商丘、信阳、周口和永城、夏邑等主管交通的副市(县)长,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等出席。
   会上,漯河市、郑州市、平顶山市、信阳市、周口市等先后作了交流发言,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等部门就发展内河水运分别谈了意见和建议。
   徐光指出,近年来,我省内河水运发展势头良好,各地尤其是内河沿线市、县政府对水运发展的认识不断深化,省交通运输厅等省直有关部门的支持力度越来越大,部分地方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果。
    徐光强调,推动我省内河水运事业跨越式发展,一要因势而谋,充分认识全面复兴内河水运的重大意义。发展内河水运,是完善综合立体交通网的需要,是打造河南内陆开放高地的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二要顺势而动,抢抓河南内河水运发展的黄金机遇。发展内河水运的国家战略为我省内河水运发展带来了新机遇,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为发展内河水运拓展了新空间,各地的生动实践为发展内河水运带来了新气象。三要乘势而为,科学谋划实施内河水运复兴工程。要提升站位,规划引领;分步实施,全面复兴;港城联动,创新发展;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大力深化改革,完善政策举措,高起点谋划推进我省内河水运复兴工程,努力建设通江达海、“水润河南”的水运网络,为中原更加出彩、人民更加幸福做出新的贡献。
    刘尚进在发言中简要介绍了沙颍河航运工程(漯河段)推进情况,提出了工作建议。就沙颍河航运工程(漯河段)建设和漯河港通航之后的工作打算,刘尚进说,一要抓好漯平段航运工程推进,全力解决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二要抓好漯河通航的各项保障。加强通航环境综合治理,加大招商引资及宣传力度,确保漯河港尽快发挥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要抓好漯河临港产业发展。加快推进临港产业园建设,致力打造公路港、水运港、铁路港和信息港“四港”多式联运的豫中南对外开放平台和现代商贸物流中心。
    刘尚进表示,漯河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好这次座谈会精神,全力推进沙颍河航运工程(漯河段)的各项建设工作,为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和融入长江经济带、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