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载誉归来 为河南武警部队唯一“十佳军嫂”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刘杰载誉归来 为河南武警部队唯一“十佳军嫂”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08-05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文/图 记者 杨 光 通讯员 陈 梯 张辉超)8月2日下午,赴京参加全国武警部队“十佳军嫂”颁奖典礼的漯河军嫂刘杰回到漯河,受到社会各界热烈欢迎。从走下列车到军营,然后回到家中,处处都有祝贺的声音。“感觉自己享受到了明星一般的待遇。”刘杰说。

刘杰(中间戴眼镜者)受到小区居民热烈欢迎。
     回漯受到热烈欢迎
   8月2日下午3时08分,北京西至漯河西的高铁列车准时到站。列车停稳后,刘杰与丈夫卢海涛抱着两个女儿,和婆婆一起走出车厢,现场立即响起热烈的掌声。
    “刘杰好样的!”“祝贺你!”等候已久的人们上前迎接,为他们一家献上鲜花。刘杰满面笑容,显得很激动,一个劲儿地向大家说“谢谢”。站台上,不少候车的人得知是在迎接“十佳军嫂”回漯,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乘车来到军营,刘杰又受到武警官兵们列队欢迎。官兵们敲锣打鼓,齐声祝贺。
    令刘杰一家人没想到的是,在小区门口,他们又受到邻居们夹道欢迎。大家热烈鼓掌、献上鲜花,纷纷上前和她拥抱。亲朋好友也来到刘杰家中,欣赏她的获奖证书和奖杯。
   这座奖杯为水晶材质,上方一颗五角星,下方有左右两翼,底座上还刻着名字。拿着沉甸甸的奖杯,刘杰给大家讲了奖杯设计的含义:这座奖杯象征着夫妻同心同德,共同奋进,共同托起新时代强军梦。
   “感觉自己像明星一样,真的很激动。”刘杰说,作为一名军嫂,她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得到大家的认可、获得这么大的荣誉,心情很激动。
 
    “荣誉属于所有军嫂”
    7月31日,在北京国安剧院举行了以“致敬忠诚”为主题的“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武警部队十大标兵士官”“武警部队十佳军嫂”颁奖典礼。刘杰是今年河南唯一获此殊荣的军嫂。
   到北京领奖,刘杰还是第一次。7月26日,刘杰和丈夫带着两个女儿,和婆婆一起抵达北京。7月31日下午的国安剧院,一条鲜红的地毯由门口延伸到剧场内。观众席两侧高台处,6名礼宾号手分站两侧,22名手持礼宾枪的仪仗兵整齐列队,气氛热烈庄重。
    在这样的氛围里,刘杰踏上红地毯,登上舞台。为她颁奖的,则是她的丈夫卢海涛。音乐声中,看着丈夫刘海涛手捧鲜花走过来,与她深情相拥,刘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能够在这样的舞台上领取奖励,我这一辈子都没有想过。看了其他军嫂的故事,我也感动得眼泪直流。”刘杰告诉记者,受表彰的其他9位军嫂,都有感人至深的故事。“十佳军嫂”只是千千万万军嫂中的代表,她们都在默默付出,这份荣誉属于所有军嫂。
  “刘杰真是漯河的骄傲!当时我们都看了新闻,她获奖是实至名归。”源汇区滨西社居委主任关广华说。
   据了解,刘杰是一名“80后”,丈夫卢海涛现任武警漯河支队副参谋长。为了让丈夫安心工作,她主动辞去教师工作,成了一名“专职”军嫂。她主动挑起军人家庭特殊的重担,把青春融入强军事业,用柔弱的双肩支撑起军人家庭的“半边天”。
    有了刘杰做坚强后盾,卢海涛先后被武警河南总队评为优秀教练员、优秀参谋、十大“标兵基层干部”,三次荣立三等功。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