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组集中向七届市委第九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委巡察组集中向七届市委第九轮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09-17 08:48:00 点击: 今日评论:

  根据七届市委第九轮巡察部署,2019年6月下旬至8月上旬,6个市委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市教育局、市商务局党组,舞阳县九街镇党委及拍刘村、后魏村、牛赵村党支部,郾城区孟庙镇党委及张任庄村、张店村、刘庄村党支部,源汇区问十乡党委及宋庄村、宁庄村、前李村、董庄村党支部,临颍县陈庄乡二甲王村,召陵区翟庄街道王裴村党支部开展以脱贫攻坚为重点的常规巡察。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从“六围绕一加强”入手,按照“五个持续”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找政治偏差,从严从实开展监督。先后下发《立行立改通知书》15份,督促组织处理49人、党纪政务处分7人,追缴违规违纪资金12.88万元。

  近期,市委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安排“巡后直督”工作,全面跟进各单位整改情况,开展专项调研督查。

  一、市交通运输局党组

  反馈问题:围绕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和全面推进“四城同建”重点工作主动思考谋划不够,在发挥基础设施建设先导作用,巩固和发挥漯河交通区位优势等方面措施不多,督促协调不力,一些重点项目建设推进缓慢,农村交通设施薄弱,道路安全隐患突出,落实交通扶贫政策不精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有差距。党组核心作用弱化,自身建设不硬,主动担当作为不够,执行市政府决议不坚决;组织建设薄弱,基层党建虚化,人才培养力度不够,干部交流不畅;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扎实。廉政风险隐患突出,交通执法程序不严,工程项目监管不力,对下属单位和局属企业监管缺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务管理方面问题仍然存在。

  党组书记高继周表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勇于担当、主动认领责任,把做好巡察整改落实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抓好交通项目建设,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运用转化好巡察成果。

  二、市教育局党组

  反馈问题: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理论学习不深入,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推进豫中南地区性职业教育中心建设措施不多,争取支持不够,项目建设进展缓慢。教育扶贫保障体系不完善,巡视巡察反馈部分问题未真改实改。教育改革推进迟缓,教育资源不均衡问题突出,教学研究职能弱化,教师队伍疏于管理,回应群众关切的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不够,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求有差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而不实,学校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弱化,组织生活制度执行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责不力,主动监督意识不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财务问题依然存在。

  党组书记赵建钊表态:站在讲政治、讲责任的高度,把巡察整改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对全市教育工作的最大的鞭策,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举措、最有力的保障抓好整改落实。在抓好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深挖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实现工作作风有新转变、各项工作有新发展、教育改革有新成效。

  三、市商务局党组

  反馈问题:“四个意识”不强,核心作用弱化,纪律规矩意识淡薄,违规违纪问题易发,班子成员对干部了解不全面不深入,个别干部选任出现偏差,班子求稳怕乱,不敢触及矛盾。履职尽责有偏差,围绕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统筹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不到位,对外贸易职能发挥不到位,流通领域监管乏力。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力,干部教育管理不到位,对下属企业管理缺失,财务管理不严,机关党建薄弱,巡察整改不力,一些问题整改不彻底;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动真碰硬不够,执纪宽松软,警示教育走过场。对电商扶贫缺乏调查研究,落实电商扶贫政策不及时,形式主义问题突出。

  党组书记康利民表态:对照反馈问题认真反思,深刻剖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班子成员要带头认领问题、落实整改,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跟踪督办,确保整改问题见底到位、取得实效。

  四、舞阳县九街镇党委

  反馈问题: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理论武装不够、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履行脱贫攻坚职责有差距,担当精神不足,扶贫项目、资金监管有漏洞,推动乡村振兴不够有力,人居环境整治不平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不大。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机关党建“灯下黑”,制度落实不好,干部队伍活力不足,村级组织建设不硬,选配村“两委”班子标准不高,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管党治党宽松软,“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干部队伍日常监督管理不严,监督责任落实不力,一些违规违纪问题处理偏轻,村级日常监督管理松散,村监委会执行监督制度不严。

  党委书记许忠克表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认真查摆反馈问题,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剖析原因、深挖根源,列出任务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不打折扣完成各项整改任务。把问题整改与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发挥镇、村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不断发展。

  五、郾城区孟庙镇党委

  反馈问题:政治站位不高,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措施不多,城市建设管理薄弱,对征地拆迁中出现的问题遏制不力,推动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成效不明显,引导服务业发展不力,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重事务轻党建”问题突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管理不到位,年轻骨干力量不足;村级党组织战斗力不强。管党治党不力,履行主体责任态度不坚决,压力传导层层递减,监督执纪宽松软,案件查处不力;“阳光村务”建设抓而不实,监委会监督作用虚化,“跟跑”现象严重,村干部违规违纪问题易发多发,财务管理漏洞大。落实脱贫攻坚责任不到位,思想重视不够,资金使用不精准。

  党委书记朱明春表态: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认领反馈的问题,认真剖析深层次的原因,抓紧制订整改方案,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逐一销号整改。主动作为,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强化成果运用,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六、源汇区问十乡党委

  反馈问题:党委核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实,部分扶贫政策没有因地、因人施策,产业扶贫项目收益差;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带贫帮扶作用缺失;脱贫攻坚督导、检查问题整改工作浮在面上。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形式主义问题依然存在。基层干部队伍和基层组织建设根基不牢,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不严不实,乡镇干部攻坚克难精神不足,村“两委”凝心聚力不够,组织生活走过场。管党治党意识不强,对村级换届选举把关不严,财务管理廉政风险大,村务监督实效不明显;巡察整改不到位,一些问题未彻底整改。

  党委书记谢涛表态:要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以这次巡察反馈为契机,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工作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加快经济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市委巡察组已分别向12个村党支部及其所属乡镇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有关问题及问题线索向县区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反馈、移交。各乡镇党委承担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均明确表态,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对照问题深挖原因,逐条定责任、定任务、定措施、定时限,从严从实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和突出的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巡察成果。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