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 解决办事难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深化“放管服” 解决办事难

来源:漯河晚报 时间:2019-10-16 09:0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潘丽亚 吴艳敏)10月15日上午,记者从市公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便民服务工作措施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公安部出台优化营商环境措施的基础上,市公安局制定多项措施,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网、一门、一次”,便民服务大大提升,让群众收获满满幸福感。
 
   户口准入“零门槛”
   为吸引更多人才、人口落户我市,市公安局已全面取消在城区、城镇落户的“稳定住所、稳定就业”基本迁入条件限制,实行以群众申请为主,不附加任何条件的“零门槛”准入政策,形成公民在城区、城镇落户的“有意就迁入,户口随人走”自由流动新格局。
   优化居民身份证办理服务,办理居民身份证时限由法定的60天缩短至40天。
 
   企业许可办理时限缩短
   在金融机构营业场所安全防范建设、旅馆业等行业申请许可方面,简化了许可及备安程序,企业和群众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并提交有关材料即可获得审批。
   将融机构金库和营业场所新建、改建验收时限由1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印章刻制业特种行业许可时限由2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以内。
   将公章刻制备案纳入新开办企业“一条龙”服务,实现印章业治安管理与工商部门企业注册系统互联互通,用章单位在工商部门注册后,注册信息即时推送至公安机关印章业治安管理系统,自动留存备案,用章单位不需要再到公安机关办理公章刻制备案;印章刻制企业在半个工作日内完成公章刻制,费用由市政府承担。
 
    出入境服务提升实效
    落实全国内地居民申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措施,办理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至7个工作日,外省户籍办理出入境证件签发时限由原来的30个工作日缩至20个工作日。
    为紧急出国(境)参加公务活动的企业人员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即时加急办证服务,出入境接待大厅周六提供加班办证服务,设置24小时咨询电话,提供延时办证服务、预约办证服务。同时,扩大外国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对象范围,放宽签发长期签证和居留许可的对象范围,拓宽外国人才引进对象范围。
 
   驾考预约方便群众
   先后推行36便民利民措施,实行普通业务一窗通办,车驾管业务实现业务受理、资料审核、费用缴纳、牌证发放“一次排队、一次受理、一次办结”。
   推广交管服务网上办理,实行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选号、补换领驾驶证、申领免检标志等交管业务网上办理。指导建成汽车4S店注册登记代办服务站,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互联网审核压缩至20分钟以内,办件结果当天投寄,次日送达。
    违章处理优化流程,调整业务流程,把查询、受理、审核、缴费合并优化为处理、缴纳两个大环节,提升办事效率。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