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同建绘新景 沙澧两岸谱新篇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四城同建绘新景 沙澧两岸谱新篇

来源: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9-11-12 08:50:00 点击: 今日评论: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实现全面小康为目标,以加快城市建设为推进漯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坚持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的城市发展战略,以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大气魄、大动作加快城市建设,创造了漯河城建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与奇迹。沙澧两岸更加美丽、宜居、宜业。
 
    以水润城 提高城市的颜值魅力
    漯河位于中原腹地,沙澧之滨,有着“中原之中”“九镇之首”的美誉。打造美丽的沙澧风光,构建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是漯河人的美好愿望和不懈追求。
2007年6月,我市正式启动规模浩大的沙澧河综合开发建设工程,推动城市形象大改变、大提升的序幕由此拉开。2017年正式启动开工建设大二期工程。持续推进沙澧河的开发建设,让“一城春色半城水、两河四岸皆美景”成了活生生的现实。
    市委七届七次全会提出了坚持以水润城、建设中原生态水城的重大决策。如今,中原生态水城建设已全面展开,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四水同治”取得明显进展,水资源的优化配置能力与水灾害防治能力明显提升;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治理取得明显进展,黑臭水体全部完成治理;水景观打造、健康及文化植入取得明显效果,国家水生态文明城市初现,“森林漯河”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强化规划引领 提升城市的功能品位
    2019我市计划实施中心城区百城提质项目299个,总投资500亿元,年度完成投资150亿元以上。新建、改造31条市区道路,打通12条断头路,加快推进16座桥(闸)建设。谋划推动一批重大交通项目。沙澧连通工程年底前完成新河道开挖和节制闸、丹江路大桥建设,明年春天完成景观绿化。幸福渠水系年底前实现高铁至交通北路段12.5公里全线贯通、开园迎宾。示范区环形水系、龙江生态城水系全面加快建设步伐。新建供热管网30公里,新增供热面积138万平方米。新建雨污分流管网30公里以上。力争全面完成市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整治。
 
    为民惠民建设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
    多年来,我市一直坚持为民惠民建设理念,每年都要实施一批城建惠民工程,下大力气,加大投入,围绕市民需求,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
    优美的人居环境、便捷的交通路网、完善的市政配套设施是打造宜居城市的基础。近年来,我市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上,进一步加大城镇市政设施项目建设力度,加大棚改和“城中村”改造力度,对全市老旧小区进行整治改造,并推行物业服务全覆盖。实施公租房建设工程、城区居民安全饮水工程、老居民区排水管网疏挖改造工程,改造市区背街小巷并全部安装路灯。建设一批城市街头健身游园,形成了“城市10分钟休闲健身圈”。建设市城市展示馆、市图书馆、市博物馆、市文化馆等,提升了市民生活品质。
    70载风雨兼程,70载沧桑巨变。新中国成立70年来,漯河的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公共设施日趋完善、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的历史机遇,沙澧儿女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铿锵的脚步,撸起袖子加油干,落实好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漯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漯河的明天会更好。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