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房颤中心 成为豫中南首家中国房颤中心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中心医院房颤中心 成为豫中南首家中国房颤中心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1-19 08:38: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杨三川)11月14日~17日,在武汉举办的第十届扬子江心脏论坛暨2019年心房颤动高峰论坛上,漯河市中心医院(漯河市第一人民医院、漯河医专一附院)房颤中心获批成为中国房颤中心。这是豫中南地区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医疗机构,标志着该院房颤综合诊疗水平走在了全省前列,开启了房颤诊疗规范化管理新时代。

  作为2019年度第二批次通过中国房颤中心总部认证的单位,漯河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房颤中心副主任刘东亮团队应邀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心血管健康研究院主办,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心房颤动工作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左心耳封堵工作委员会、中华医学会心电生理和起搏分会暨中国医师协会心律学专业委员会中青年电生理工作委员会提供学术支持。

  本次大会上,国内知名心血管病权威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心房颤动、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心肌病、结构性心脏病等心血管领域前沿科学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介绍国内外心血管病研究的最新进展,分享心血管领域治疗的新方法、新技术,共同展望未来十年专业发展前景。

  房颤是最常见的快速性心律失常,房颤中心建设的目标是:规范房颤的诊治,让每一位房颤患者均能接受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房颤卒中的发生率以及由此引发的致残率和死亡率。中国房颤中心建设项目自2017年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国710余家医院的积极响应。为进一步完善心血管治疗中心的架构,促进中心各专业全面发展,有效提升中心的整体救治水平,市中心医院积极谋划、精心部署,自2018年10月份开始筹备建设国家级标准化的房颤中心,并于2019年3月4日正式启动房颤中心建设,建立房颤诊疗立体化管理体系,全面优化房颤管理流程,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颤中心规范化治疗巡讲和培训,普及房颤知识,提升全市房颤救治水平。在本院积极举办“脑心同治”论坛,进一步加强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的深度融合,优化房颤诊治流程。在“中国房颤日”大型义诊活动期间,指导患者正确用药,增进广大群众对房颤知识的了解。该院相继获批成为全省首批17家房颤建设单位之一、“河南省房颤心律失常诊疗中心医联体”首批成员单位等,刘东亮教授当选河南省房颤中心联盟副主席。

  通过近一年的工作,市中心医院房颤中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房颤患者管理日趋规范,房颤射频消融、左心耳封堵等新技术在临床得到广泛应用,与心胸外科、神经内科、急救中心、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内分泌代谢科、高血压科等相关科室的多学科协作诊疗模式更加成熟,房颤患者随访依从性得到有效改善,群众就医满意度进一步提高。8月29日,该院迎来中国房颤中心认证专家组并顺利通过验收。

  目前,市中心医院房颤中心在全国500余家房颤数据上报单位中居第39位,率先在全省地市级医院中引进CARTO三维标测系统,是全省最早开展三维射频消融复杂心律失常的单位之一,全年三维射频消融数量突破100例,位于地市级医院前列。对房颤患者进行规范化抗凝治疗和管理,改善长期治疗的依从性。截至目前,房颤患者抗凝比率已达70%。房颤中心现已成熟开展射频消融术和左心耳封堵术治疗心房颤动,常规开展了房早、房速、房颤、室早、室速的三维射频消融术和单腔、双腔、三腔起搏器植入术(包括ICD植入术)等多种心脏疾病介入治疗,在心血管介入诊疗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