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服务实体经济见成效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市发改委服务实体经济见成效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1-22 08:52: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熊勇力)实体经济是国民经济的基石,是强市富民的重要经济支柱。今年以来,市发改委高度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创新企业服务方式方法,增强服务意识,强化主动服务、上门服务,持续推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增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活力,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市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建议贯彻落实情况社会评价满意度测评中荣获第一名。

  强化服务意识

  加大服务企业力度

  开展“三送一服”活动。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先后68次到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将编印的惠企政策汇编送到企业负责人手中。加大政策争取和支持力度,积极赴省发改委汇报沟通,帮助金大地集团列入全省传统煤化工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争取临颍县产业集聚区、经济技术产业集聚区纳入全省第二批智能化示范园区建设试点。研究制订《漯河市关于扶持壮大总部经济若干意见》《2019年全市转型发展攻坚实施方案》《关于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若干政策》等系列文件,支持以双汇集团为首的总部经济发展壮大,为希望教育集团大学城建设项目成功签约提供政策支持,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帮助解决企业运营发展难题,积极向省发改委汇报,争取华电漯河发电有限公司双机运行和调整进煤用煤结构,积极争取我市用电指标;帮助企业完成扩能技改,对多家非电行业燃煤机组开展用煤质量排查,指导企业提高能源单耗水平;协调督促我市城市供气企业与上游供气企业对接洽谈,确保完成我市省定5000户“气代煤”供暖任务。

  坚持问题导向

  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坚持项目例会制度解难题。作为项目周例会承办单位,市发改委通过项目问题“直通车”制度、“周报制”、重大项目领导分包制等,今年已组织召开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周例会20次,协调事项161项,确保重点项目服务协调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

  坚持跟踪服务抓落实。加强对例会议定事项的跟踪落实;紧盯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促进项目加快建设;紧盯计划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逐月、逐季度梳理查摆问题,推动项目早开工、快开工。建立市、县两级和市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参与,以项目单位负责人为主体的服务重点项目工作群,实现收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常态化、制度化,形成上下齐抓共管、问题有效解决、项目快速推进的良好局面。

  开展重大活动促建设。组织开展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污染防治攻坚集中观摩评价活动,激发县区开展项目建设的积极性。开展“四城同建”暨重点项目建设集中观摩活动、“四比四看”活动,更好地推动项目落地。

  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将项目备案权直接下放到县级投资主管部门和产业集聚区等经济功能区;落实企业投资项目告知性备案机制,备案时间由过去的10天压缩到1天。对审批、核准项目,由法定20个工作日办结压缩至7个工作日办结。

  精简审批前置事项。简化和整合投资项目审批手续,将环境影响评价行政审批由审批前完成改为开工前完成,将节能审查行政审批由核准前完成改为开工前完成。深化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通过采取“流程再造、多评合一、多图联审、同步审批、限时办结”等举措,进一步整合审批资源、提高审批效率、降低审批成本、优化审批流程。实行代办服务制度,采用“店小二”代办服务模式,优化企业投资发展软环境。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容缺办理”,制订《漯河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容缺办理”实施细则》,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大大提升。同时,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建立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出台相关文件,着力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信用环境。

  当好参谋助手

  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强化调查研究。围绕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加强对经济工作和重点领域的调查研究,起草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四城同建”的指导意见》《关于漯河市豫中南地区性中心城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漯河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等,为做好“四城同建”、现代服务业发展等全市重点工作提供遵循。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坚持经济运行月度、季度分析调度,研判全市经济形势,对照全年目标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确保全市经济平稳增长。

  着力开展重大规划研究。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出漯河市“十四五”期间需要国家和省重点支持的重大战略、重大布局及重大工程项目等,确定五个战略、五项布局、六个重大工程项目,并上报省发改委。
                                                                                                                           责任编辑:翟柯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