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整治扎实推进 居民生活品质明显提升 __新闻频道——漯河网-漯河市委、市政府唯一重点新闻门户网
注册 | 登录 | 积分兑换 | 帮助中心 漯河市民留言板 | 漯河电视台 | 漯河网文艺频道 | 漯河公众论坛 | 漯河网通讯员 | 漯河网摄影频道 | 漯河网 | 新闻 |

老旧小区整治扎实推进 居民生活品质明显提升

来源:漯河日报 时间:2019-11-27 09:11:00 点击: 今日评论:

    (记者 蒿中刚)“大家对‘创文’工作那是一百个满意,一千个支持……看我们小区,挺大的院子原来杂草丛生,你看现在,变得平平整整,就像一个小游园,还有停车场。别说住着舒心,房价恐怕也跟着升了哩!”说起“创文”,住在工行家苑小区的张大妈乐呵呵地对记者说,“这可是真给咱老百姓办好事的啊!”据统计,我市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已累计整治老旧小区500余个,极大地改善了旧城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切实让大家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果。
    深入调研,问需于民。今年年初,我市对老旧小区、背街小巷进行了全面摸底调查,按照居民急需整治改造什么就整治改造什么、哪些问题突出就先解决哪些问题、哪些问题影响业主生活就先解决哪些问题的工作思路,研究出台了《2019年漯河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和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提升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原则、工作范围、工作任务和工作流程,要求各区要考虑到不同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的问题实际,充分征求居民改造意愿,并结合上级整治改造政策要求,切实做到“一院一标准、一街一特色”,不搞一刀切,既完善硬件设施,又解决软件问题。
    提升标准,全面整治。我市坚持综合施策、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的原则,针对老旧小区道路破损、墙面破旧、车辆停放无序等共性问题,制订《漯河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升标准》,重点围绕增设、维修民生基础设施,水、电、路、气改造,加装电梯,雨污分流等方面进行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整治老旧小区390个,已完成整治老旧小区292个。
   突出亮点,打造特色。在整体推进老旧小区整治的过程中,要求各区选取条件较好、有文化底蕴的老旧小区,结合实际情况,打造精品整治项目。截至目前,计划整治的工行家苑、红日文景苑、沙田宜居等21个亮点(特色)小区,除黄山小区正在进行招投标工作,其余已全部整治完毕。
    治管并举,长效管理。按照“改造一个,管理一个”的工作原则,我市在老旧小区整治过程中,积极探索老旧居民区物业管理模式,对已整治的老旧小区及时组织召开业主大会,引导业主成立业主委员会,引进专业物业企业进驻服务;对于难以落实专业物业管理的小区,成立居民自治小组对小区进行管理或纳入物业全覆盖实施简易物业服务,培育业主物业服务意识,逐步过渡到专业化物业服务;鼓励社区党组织在老旧居民区成立小区党小组,打造红色小区,由有党员身份的居民参与小区的物业管理和矛盾调处工作,打牢长效管理基础,巩固整治提升成果。
    通过创建工作的开展,成千上万的群众看到小区内秩序规范了、环境变好了……这也在无形中带动了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创文”中来,掀起了一个个“创文”高潮。
 
责任编辑:黄晓娅
  • 蒿慧杰在检查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加强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和医务人员保护关爱 为夺取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 我市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驰援武汉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出征仪式

  • 蒿慧杰检查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时强调 加大力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因地制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 市中心医院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实现首次换岗 蒿慧杰刘尚进等出席交接仪式

  • 蒿慧杰在察看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情况并主持召开市场保供工作汇报会时强调 加强疫情防控 保障市场供应 努力满足人民群众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需要

  • 1
  • 2
  • 3
  • 4
  • 5

最新 / 新闻

一周 / 新闻排行


互联网新闻中心 | 认识我们 | 广告刊例 | 诚聘英才 | 网站动态 | 导航搜索 | 网上投稿 | 举报投拆
主办单位:中共漯河市委宣传部 漯河市互联网新闻中心 承办:漯河市广播电视台  豫ICP备05017908 
Copyright © 2000 - 2012 LUOHE.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漯河网 版权所有

豫公网安备 41110202000117号